郭富城影帝之作曾取景 7大結業港產片取景場地

文: 李國樑
2023.11.30

召集所有港產片粉絲!香港電影之所以值得支持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電影當中一直紀錄著我們城市的實況,讓我們能夠透過電影窺探不同時期的香港,其中不少的場地經電影拍攝之後更成為熱門打卡地方。不過近年眾多店舖結業,這些電影取景場地一一消失,有些地方更曾孕育出新一代影帝影后,讓我們細數其中的結業場地。

1.長發麵家-《踏血尋梅》

《踏血尋梅》為2015年的香港電影,以轟動一時的王嘉梅命案改編,其中長發麵家的戲份為臧文濠(郭富城飾)找上煙鏟(譚耀文飾)到命案現場。郭富城憑此電影奪下金像獎影帝寶座,《踏血尋梅》更是首套達成金像獎演技大滿貫,一舉奪下最佳男女主角丶男女配角丶新演員五項大獎。

2.elflab HK-《年少日記》

《年少日記》為2023年的香港電影,以學童輕生為題材描寫出一個面對傷痛的故事。elflab HK為《年少日記》美術指導張蚊開設的藝術小店,其中戴玉麒與歸綽嶢飾演的角色準備離別時曾經暫留在此,並於門前正式告別,為戲中其中一個重要情節。電影於台灣金馬灣上奪下最佳新導演以及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目前仍在上映中。

3.藝穗會-《4拍4家族》

《4拍4家族》為2023年的香港電影,電影講述Cat (謝安琪 飾)突然遇上曾經拋棄自己的父親King (泰迪羅賓 飾),在各自的生活上以音樂重修舊好。藝穗會在戲中為有樂隊駐場的酒吧,戲外亦是不少獨立樂隊進行表演的場地,不過藝穗會的租約於明年4月也許就會完結,電影目前仍在上映中。

4拍4家族|獨立音樂聖地藝穗會取景 40年歷史租約將滿電影或成最後光影

4.孖沙茶餐廳-《毒舌大狀》

《毒舌大狀》為2022年的香港電影,講述大律師林涼水(黃子華飾)如何因自行失誤之下令案情誤判,及後努力為曾潔兒(王丹妮飾)翻案的故事。林涼水於電影前半段曾受何TK(谷德昭飾)介紹到其律師行工作,此戲份就在上環孖沙茶餐廳進行拍攝。電影最終奪下首部破億票房香港電影寶座,黃子華一洗「票房毒藥」污名,孖沙茶餐廳將於年底前結業。

逾30年歷史上環孖沙茶餐廳即將結業 曾成電影《毒舌大狀》取景地

5.旺角街市-《殭屍》

《殭屍》為2013年的香港電影,為麥浚龍首部執導電影,講述過氣影星小豪(錢小豪飾)搬到某公共屋邨後遇到的怪異事情。其中電影後段小豪(錢小豪飾)與楊鳳(惠英紅飾)合力大戰冬叔(吳耀漢飾)的地方,便是於旺角街市取景,目前旺角街市用地已經移交市建局和其承建商開始重建,並改建為油尖旺康健中心,預料明年年尾將會完成重建。電影最後為惠英紅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視覺效果,當年因碰上《狂舞派》的黃修平而失落新晉導演獎實在可惜。

旺角街市重建|46年歷史旺角街市結束13年空置開始清拆 曾為麥浚龍電影《殭屍》取景地

6.Grand Library-《窄路微塵》

《窄路微塵》為2022年的香港電影,講述疫情之下的小人物故事。其中位於九龍灣的Grand Library為窄哥(張繼聰飾)與Candy(袁澧林)經歷過工作上的小爭執之後,決定重頭開始合作的地方,當時兩人的工作為幫助疫情下的餐廳提供消毒服務。餐廳目前已經結業,電影為張繼聰與袁澧林雙雙獲得香港金像獎丶台灣金馬獎的男女主角提名。

窄路微塵|曾作張繼聰袁澧林電影取景場地 九龍灣多國菜餐廳正式結業

7.三和玩具-《夜香·鴛鴦·深水埗》

《夜香·鴛鴦·深水埗》為2019年的香港電影,電影以四個章節講述不同的香港故事,其中《玩具故事》章節以「三和玩具公司」作取景地點,由林耀聲丶顧定軒主演,講述因母親打算將經營多年的玩具店易手,多年不見的兩兄弟回到玩具店回憶往事。現實的三和玩具最終由破產管理署接管,正式結業。電影亦於2020年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獎。

曾作香港電影取景地點 44年老牌模型店「三和玩具」正式結業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