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慧欣 X 廖倍恩《夜遊美術館》展港產漫畫/繪本 重溫意大利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得獎作

文: U Magazine
2023.12.02

意大利的博洛尼亞兒童書展,是全球最重要的童書博覽會之一,今年初香港藝術家梁慧欣在該展獲獎。她與早年同樣在該展得獎的藝術家廖倍恩,現辦聯展《夜遊美術館》——展名結合兩人得獎作的名字《Night Night》和《My Museum》,展出書中畫作。

博洛尼亞兒童書展自1964年創辦,梁欣在疫情期間醞釀的長篇漫畫《Night 慧Night》,獲漫畫類青少年組特別提名獎,故事講述足不出戶的男孩,獲女孩邀請上街,尋找美麗的風景。2018年廖倍恩在博洛尼亞兒童書展獲藝術類特別提名獎的《My Museum》則是無字繪本,主角也是小男孩,走進美術館不看藝術品,反而發現日常事物的美感。

 

|在展場可翻閱《My Museum》和《Night Night》兩本得獎作。

|《My Museum》中,人人在看荷蘭畫家蒙德里安的作品,男孩則發現地上光影之美。

|《Night Night》以鉛筆和木顏色繪畫。

|《夜遊美術館》展出兩位藝術家風格各異的童趣畫作。

【Info】

《夜遊美術館》

日期:即日至12月28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 9am-7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KC100 Art Space(葵涌葵昌路100號)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instagram.com/p/C0OPROuPICh/?img_index=1

 

圖片來源:KC100 Art Space、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 Hong Kong & Macau

======
同場加映:
【藝文 Guide】最美《花神》駕降香港藝術館 專家解讀 意大利Uffizi美術館珍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