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2023|7大聖誕上映電影一覽!迪士尼100週年紀念作遇宮崎駿最新力作

文: 李國樑
2023.12.22

聖誕電影2023|又來到聖誕,不少人都會選擇在聖誕佳節當中走入戲院欣賞好戲,那今年有什麼好戲值得入場呢!今個月最大的兩套電影,莫過於兩大動畫巨頭,由迪士尼推出的100週年紀念作《星願奇緣》(Wish)以及吉卜力工作室的宮崎駿執導作品《蒼鷺與少年》,兩套都是相當有紀念性的作品。至於真人方面,今年西片以《旺卡》(Wonka)以及《水行俠與失落帝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為兩套大片,不過香港電影都不輸蝕,陸續上映年度壓軸《金手指》以及《爆裂點》!

聖誕電影2023|1.《星願奇緣》12月21日上映

迪士尼今年踏入100週年,由《魔雪奇緣》系列導演搭配新導演推出全新作品《星願奇緣》,以許願的力量講述一個勇敢追求自我夢想的故事,香港更邀請人氣女歌手鄭欣宜以及ERROR「宇宙天團」成員何啟華為電影獻聲!其中鄭欣宜更獻唱多首電影歌曲!

聖誕電影2023|2.《蒼鷺與少年》12月14日上映

曾一度成為日本傳奇動畫大師宮崎駿退休之作,宮崎駿以自身經歷創作出半自傳作品。當初在日本上映時以「零宣傳」形式上,只公佈一張海報以及片名就就決定上映。不過亦無影響宮崎駿的影響力,日本方面更派出星級配音陣容,分別包括山時聰真、菅田將暉、柴咲幸、AIMYON(愛繆)、木村佳乃以及日本男神木村拓哉!

聖誕電影2023|3.《旺卡》12月7日上映

添麥菲查洛美回來啦!這位近年灸手可熱的男神近年一套又一套的代表作,今次飾演經典作品《朱古力獎門人》的威利旺卡年輕時!由《柏靈頓》電影系列導演執導,帶來色彩繽紛,載歌載舞的音樂劇,其中添麥菲查洛美能演能唱的才華實在令人讚嘆!聖誕希望歡樂輕鬆的心情,《旺卡》絕對是最適合作品。

旺卡|朱古力掌門人前傳預告公開!添麥菲查洛美演年輕版尊尼特普 這位超級英雄都有份試鏡?

聖誕電影2023|4.《金手指》12月30日上映

鍾情香港電影的你都有選擇!今年梁朝偉丶劉德華繼《無間道》系列後再度聯手,以轟動一時的佳寧案改編,今次電影將《無間道》的正反兩面對調,梁朝偉將飾演性格自大又狂妄的大老千,演技極具發揮空間!除了影帝級人馬,今次更聯同多位新一代演員參與,分別包括陳家樂丶岑珈其丶白只丶何啟華等等,兩代演員拍出年度壓軸大作!

聖誕電影2023|5.《富都青年》12月7日上映

《富都青年》為一套馬來西亞的電影,其中最大焦點莫過於剛在台灣金馬獎奪下影帝寶座的吳慷仁!吳慷仁今次飾演的角色為一位沒有公民身份證的聾啞人士,當中的演技備受肯定,更令他首奪台灣金馬獎影帝,並引起對馬來西亞當地的難民議題關注。

金馬獎2023|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完整得獎名單 卓亦謙憑《年少日記》奪最佳新導演!

聖誕電影2023|6.《爆裂點》12月8日上映

影帝張家輝與陳偉霆首度聯手,新鮮組合再搭配張家輝合作多年的林超賢導演,令這套電影增添不少期待!喜歡動作警匪類型的絕對不容錯過。

聖誕電影2023|7.《水行俠與失落帝國》12月20日上映

今年最後一套英雄片,系列導演溫子仁回歸續集,今次將由水行俠與其弟弟一同發生的冒險故事,雖然電影製作經歷重重波折,不過今次作為DCEU宇宙最後一套作品,總算能為宇宙完結拍出最後一章。

水行俠與失落王國|首條預告終於曝光 導演溫子仁回應預告只得一秒安柏赫特鏡頭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