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電影2023|聖誕票房錄20年新低 《水行俠》續集登榜首仍暴跌近兩倍!

文: 李國樑
2023.12.28

聖誕電影2023|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昨日(27日)公佈今年聖誕檔期的票房數據,其中今年總票房收入為1960萬元,較去年跌40.33%,數字更是聖誕檔期票房近20年新低。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更列出今年聖誕檔期十大票房電影,《水行俠之失落帝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雖然登上榜首,然而票房數字上並起同是聖誕上映的首集暴跌近兩倍,西片走勢疲弱,反而造就香港電影票房叫好,十大當中以《年少日記》與《白日之下》上映日期最長,但仍能於聖誕檔期當中穩站十大排名。

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於昨日(27日)公佈今年聖誕檔期(即為12月24至26日)期間的票房收入,全港影片票房總計196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3284.8萬元票房收入少四成。以其數字而言,除了2019年戲院因疫情而痛失聖誕檔期,今年的票房收入為20年新低,僅次於2008年的票房收入。香港票房有限公司同時公佈12月24至26日期間十大電影票房收入。

1.《水行俠與失落王國》$6,598,882

今年的英雄片可以說是幾乎全軍覆沒,由《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丶《閃電俠》丶《Marvel隊長2》等等都票房失利,而《水行俠》續集作為年尾壓軸,雖然成功登上榜首,然而對比5年前首集《水行俠》上映時,數字就明顯下跌,2018年《水行俠》於聖誕檔期三日就錄得超過千七萬票房,以整個上映日數而言,六日更取得近四千萬票房,當年數字可以說是一時無兩。而今年續集上映,三日票房僅錄得六百五十萬,上映六日的票房只得一千二百萬,或者「英雄片市場」在香港已經開始走下坡。

水行俠與失落王國|首條預告終於曝光 導演溫子仁回應預告只得一秒安柏赫特鏡頭

2.《旺卡》:$3,471,670

《旺卡》有著荷里活男神添麥菲查洛美加持,全球叫好叫座,加上歡樂而合家歡的風格相當符合聖誕氣氛,故此登上第二名亦毫不意外,同時對上去年聖誕檔期第二名的《無敵貓劍俠︰8+1條命》,兩者取得的票房收入相若。

3.《星願奇緣》:$3,257,571

第三名為迪士尼100週年紀念作《星願奇緣》,香港上映方面邀請得鄭欣宜與何啟華獻聲配音,同時鄭欣宜獻唱主題曲,同樣為聖誕檔期適合一家大小入場觀賞的電影,電影更特設聖誕打卡位作宣傳。

4.《蒼鷺與少年》:$2,366,842

日本傳奇動畫大師宮崎駿半自傳大作,日本當地上映時推行「零宣傳」手法,除了電影海報及片名以外所有資訊一律沒有公佈,當然這樣依然沒有減低宮崎駿的影響力,不過由於香港上映比起日本遲一段時間,無緣感受「零宣傳」的神秘感。即使如此,宮崎駿在這套曾經成為他「退休之作」的作品下仍然交出最私人的故事。

5.《年少日記》:$1,303,737

十大之中第一套香港電影,亦為十大票房之中上映日子第二長的電影。上映41日,超過一個月仍然錄得一百三十萬票房,多得電影口碑持續發酵,加上電影於早前台灣金馬獎上奪得最佳新導演以及觀眾票選最佳電影,兩大因素成電影票房持續叫好,更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之中票房最高的一套。

6.《爆裂點》:$588,612

英皇電影年度再推一套動作警匪片,不過似乎這類型的電影啦觀眾已經失去興趣,同時因為三級的分級損失一部分觀眾,令這部電影即使有張家輝影帝,票房表現亦都欠佳。

7.《富都青年》:$287,274

出爐台灣金馬獎影帝吳慷仁主演,即使吳慷仁在電影當中表現出精湛演技,奈何題材上香港未能得到太多觀眾共嗚,同樣加上因為三級分級而損失一部分觀眾,上映20日錄得過百萬票房,成績未算出眾。

8.《不日成婚2》:$273,960

《不日成婚》承繼著上集的良好口碑火速開拍續集,以愛情小品的形式走上大銀幕,相對上比較能在大眾上取得共嗚,在聖誕節上亦是一套值得入場的溫情之作。

9.《白日之下》:$260,912

十大票房之中上映日子最長的一套,眾所週知,電影上映日數絕對視乎票房表示而決定,《白日之下》上映了55日,近兩個月的時間依然能夠在聖誕期間佔一席位,目前取得逾二千萬的票房。全靠早期的口碑發力以及謝票攻勢持續,社會問題的題材亦能敲起觀眾共嗚,能夠取得佳績實在為一大好事。

10.《大叔夢中人》(優先場):$148,489

相信對於影迷而言A24並不是什麼陌生的名字,近年以低成本小品殺出一條血河,其中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贏得全球掌聲。今次找來奧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基治演出,繼續以獨特題材訴說最引人入勝的故事。電影聖誕檔期只作優先場放映就已經登上第十名,並於2024年1月4日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