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香港各職業月入排行榜!幾百人做老師年薪過180萬?

文: 梁穎心
2023.12.30

近日有網民在小紅書上出片分享香港不同職業的月入多少,當中包括警察及教師。該博主更在片段開頭稱「當老師年入200萬」,其後就分別講述了幼稚園老師、小學老師、大學老師及大學校長的薪酬。數據被其他網友質疑有誇大之嫌,即刻睇睇博主點講喇!

博主在一段「在香港做老師一個月多少錢」的片段中分享稱:「幼稚園老師工資2萬起、小學老師六七萬、大學老師十幾萬、大學校長500萬年薪。」據博主所知,大學教師的平均月薪為12.6萬元,在香港執教且年薪超過180萬元的大學老師高達幾百人。

她又補充小學學位教師月薪$6.1萬元起,「就算是助教老師,底薪也有$28725港元」,至於中學的學位教師底薪約$3萬元。最後更稱在香港的教師的崗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保證從學校畢業就一定能找到工作。

不過,部分網民質疑博主誇大數據及保證就業的言論,有人留言「我有很多師妹出來找不到幼師工作,怎樣保證一定找到工作呢?」

參考《教育局通函第122/2023號》,已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的教師薪酬範圍介乎$24,330 – 43,270。通函亦強調幼稚園不得以低於相應職級的薪酬範圍向持有相關資歷(即幼兒教育證書或以上學歷)的教學人員支薪。

而參考教聯會的教師薪級表,小學學位教師起薪點為$6.89萬,然而,若是以助理小學學位教師招聘,並在2010年後入職,起薪則只有$3.4萬。

來源:小紅書教聯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