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人長久|出爐金馬影帝吳慷仁再度來港 嘆香港餐廳早閂門!

文: 李國樑
2024.02.19

但願人長久|出爐金馬影帝吳慷仁來港!於去年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憑《富都青年》首奪影帝寶座,早前另一套主演香港電影《但願人長久》於香港放映限量場次,吳慷仁亦特意來港謝票!與此同時,吳慷仁同為演員的女朋友邵雨薇早前亦於個人IG上發佈遊港相片,令人聯想兩位台灣演員會否趁來港謝票順道旅遊拍拖。昨日(18日)吳慷仁公開相片,似乎這位金馬影帝又再度來港。

但願人長久|吳慷仁再度訪港 嘆香港餐廳早閂門

去年憑《富都青年》奪下台灣金馬獎影帝寶座的吳慷仁再度訪港,照片顯示身處位置德輔道中。吳慷仁於個人Facebook上表示︰「21:36是小尷尬的時間…小餓…又不想走遠…趕22:00前快步殺去某店,收攤中…再去另一家,也收攤中…再…就…就..走近速食店了…買了薯條炸雞漢堡…今日夜宵結束…燒賣叉燒明日請早~。」似乎這位金馬影帝來港尋美食都遇上一點困難,就連「香港燒賣關注組」都要留言表示︰「帶你去吃燒賣」!

早前吳慷仁有份參演的《但願人長久》於2024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獲提名最佳男配角,電影更隨即加開更多優先場次,未知吳慷仁會否出席其謝票活動。吳慷仁早前憑《但願人長久》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的最佳男演員,大方表示香港戲劇是自己童年的回憶,感言中表達出對香港電影的熱愛,甚至影響到自己對演員生涯的規劃,奪下「最佳男演員」令自己變成香港電影裡的一份子,會將這份心情一直放在心裡。

但願人長久|吳慷仁驚喜現身謝票

為符合競選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資格,香港電影《但願人長久》早前進行限量放映,放映除了有編劇導演加主演祝紫嫣丶監製關錦鵬丶演員謝咏欣等主創成員出席,更有出爐影帝吳慷仁驚喜現身!

雖然為吳慷仁奪下金馬影帝的《富都青年》依然在台灣上映中,不過吳慷仁亦抽空為另一套主演作品《但願人長久》來港出席謝票,實在難得。

與此同時,吳慷仁同為演員的女朋友邵雨薇亦於個人IG上發佈相片,並表示︰「幾天~HK」,相片顯示邵雨薇於香港坐電車和地鐵遊覽中環與尖沙咀等地!雖然邵雨薇並無參演《但願人長久》,不過可以推斷兩位演員可能埸來港謝票順道旅遊拍拖!

電影《但願人長久》由祝紫嫣導演兼編劇,主要講述來自湖南的新移民子圓及妹妹子缺兩姊妹在香港成長,除了面對身份認同、貧窮,還有一個更大的命題:一個長年吸毒的父親。 從小父親若即若離,喜怒無常,又時常因坐牢突然消失,使兩姊妹長期處於不安。小時候她們還會討好父親,中學她們掌握了話語權開始反抗、掙扎、逃離。長大後本以為可以徹底掙脫父親,卻發現自己喜歡的所有人事,原來都帶著父親的影子,都與童年的某個回憶有關。謝咏欣去年台灣金馬獎憑電影奪下最佳新演員,與劇中飾演父親的吳慷仁同屆雙雙奪獎!電影預計於今年3月上映,相信吳慷仁屆時亦會來港出席謝票活動。

圖片來源︰IG@鄒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