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居民才會明白的十件事

文:
2014.11.05

觀塘正處於一個新舊交替的時代,有些人和地,可能只有住在觀塘的人才會明白,重建之際,就讓我們重溫一下舊地,認識一下現在的觀塘。

1. 環境差?
好多人都會覺得觀塘空氣污染嚴重不宜居住,實際上很多住宅都建於山上,遠離市中心,空氣質素不算差,環境也不錯。(網上圖片)


2. Apm不是唯一地標
可能對外人來說,Apm就是觀塘的地標,但對觀塘人來說,地標還有已拆的銀都戲院、對面24小時營業的荳品鋪,還有公公婆婆和學生哥的聚腳點 – 麥當勞。(舊恒生銀行樓上)

 


3. 大排檔
晚上就會變得非常熱鬧,食客多到坐在街上,牛腩麵和魚蛋粉挺好吃的。(網上圖片)


4. 觀塘廣場3樓18禁
還記得學生時代,小女曾到觀塘廣場買電腦用品,誤打誤撞走到3樓,「嘩」,無誇張真的「嘩」了一聲,面前全是性感女優海報和看得陶醉的大叔!!人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四仔」就在觀塘廣場,速逃!


5. 小巴長龍
放工時間,舊恒生銀行前,往秀茂坪的小巴站必定「打蛇餅」,趕時間想飛的,截到的士至算啦!


6. 觀塘道塞車改善
以前,特別在上班時間,根本無可能不塞車。但自從巴士站位置調整後,塞車情況稍為改善了一點。(網上圖片)


7. 捷徑
要走進裕民坊中心,一定走這條捷徑,既方便,又快捷。


8. 報紙檔夫婦
報紙檔位於官塘工業中心前,搭巴士小巴通常都會經過,大叔樣子雖然有點兇,但人很好,夏天時最喜歡打大赤肋,露出大肚腩。(可惜拍攝當日大嬸不在)

 


9. 重建
舊樓拆掉後,發現裕民坊可以好大,大得有點空虛。


10. 格格不入的豪宅
位於觀塘市中心,有一座應該無論設計,抑或高度都不屬於觀塘的「豪宅」,奇奇怪怪,有點礙眼。

 


如果小女沒有在觀塘走一遍,根本不會發覺,觀塘真的變了很多,熟識的感覺都沒有了。

 

文: Cecili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