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農曆新年加強巡邏!對無牌熟食小販即時執法!公布深水埗14處黑點

文: 梁穎心
2024.02.08

食環署表示,因應農曆新年街道出現大量無牌小販,引致阻塞行人路、行車路及環境衞生等問題,政府將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加強巡邏及驅散無牌小販。署方指,他們的政策是妥善規管持牌小販的販賣活動,並就非法擺賣採取執法行動,一般會先作驅散,繼而口頭警告,如無效才會採取檢控及撿取行動。不過,為保障市民健康,對於出售食物或熟食的無牌小販會採取即時執法。

食環署農曆新年加強巡邏|

深水埗區議會食物環境衞生委員會上月(1月25日)召開會議,討論有關農曆新年期間加強處理深水埗無牌小販問題。根據食物環境衞生署提交文件,食環署將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加派人手並延長值勤時間,於區內的主要街道及小販黑點作定點巡邏及驅散無牌小販。對於售賣禁售或限制出售食物或熟食的無牌小販,署方會繼續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深水埗區14大黑點|

黑點包括深水埗北河四街(桂林街、基隆街、北河街及大南街)、長沙灣道、鴨寮街、南昌街、欽州街、汝州街、荔枝角道、海壇街、福華街、福榮街及巴域街一帶。

小販事務隊執法|先警告、後執法

食環署表示,如販賣活動不涉及售賣禁售或受限制出售的食物或熟食,亦非在主要通道或行人絡繹不絕的地方進行,本署的小販事務隊人員是會「先警告、後執法」,並只會在口頭警告無效後才採取檢控行動。不過,在確保食物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的大前提下,對於售賣禁售或限制出售的食物或熟食的無牌小販,小販事務隊人員則會即時執法。另外,對於年邁或殘障的小販,將會採取具體諒及較為寬鬆的執法策略。

來源:區議會、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