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唔落場|訪港架勢到缺賽事件簿 球迷擲萬金為美斯食炸雞都$580

文: 韋珈萱
2024.02.05

美斯(梅西 Lionel Messi)缺陣成了城中熱話,有球迷一擲千金為睹球王美斯落場踢波表演,主辦方鋪天蓋地以美斯作賽為招徠。豈料,美斯因傷休息,作客觀戰,連出場向球迷打招呼亦從缺,令一眾香港球迷本為美斯「課重金」入場欣賞他的演出,卻頓時失望而歸,滿腔不滿由盛愛變盛怒,近4萬人在大球場上「噓」聲四起,大叫「回水」。即使國際邁阿密班主之一,碧咸試圖安撫球迷也顯然無效。香港政府亦因美斯突然缺陣,與主辦方簽訂的協議條款有所出入,擬扣減贊助款項。由美斯訪港落機一刻到大球場的狀態表現,不少網民詳加分析及發表感受,覺得球王「心不在焉」,全程無表情欠親善。此文綜合美斯訪港事件簿。

主辦方Tatler Asia撤回1600萬申請

 

主辦單位Tatler Asia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ère2月5日6時召開記者會解釋於上半場結束後,國際邁阿密管理層表示美斯因傷無法出賽,Tatler Asia通知香港政府,並在下半場敦促國際邁阿密管理層,要求美斯向球迷發表講話,但最後無功而回。同時宣佈正式撤回M品牌及港幣1,600萬元基金的申請。Michel Lamunière未有回答記者提問,隨即離場。

約按是次球賽門票均價港幣HK$2,200,及大球場滿座率約4萬人來計算,光是門票收入預料接近港幣1億。

 

相關文章︰

美斯缺陣|楊潤雄:政府明訂美斯需出場至少 45 分鐘 主辦最後 10分鐘才確認缺陣 

美斯無出場|消委會接獲38宗投訴稱高度關注事件 就涉及違法與否已交執法部門研究

 

美斯缺陣 環球媒體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美國彭博社、BBC等環球媒體紛紛報導是次國際邁阿密班來港作「表演賽」但美斯缺陣,引發4萬球迷大叫「回水」(Refund)的消息。

 

主辦方回應感失望

 

主辦方Tatler 2月4日發聲明,表示與其他球迷一樣,期待美斯和蘇亞雷斯參與,與香港球迷一樣,對美斯和蘇亞雷斯缺陣這賽事感失望。Tatler否認事前得到任何關於美斯或蘇亞雷斯缺席比賽的消息,指隊醫認定美斯和蘇亞雷斯不適合作賽,令大家感失望。

香港政府極度失望

 

美斯全程缺陣,香港政府發聲明指,該活動獲得港元約1,500萬的配套撥款及港元100萬的場地補助金資助。政府對主辦方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擬因此扣減贊助款項,指「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

 

美斯缺陣球迷反應

球迷不滿大叫「回水」 萬人嘘班主碧咸

 

不如所料,美斯完全沒有落場,打招呼也沒有,全程「齋坐」與球迷們觀賽。球迷感不滿,大嗌「回水」(退錢)。賽後,球隊班主之一碧咸致辭,惟致辭期間,球迷「噓爆」回應。現場司儀一度勸球迷「Please show some respect to Mr. David Beckham」。碧咸重申自己喜歡香港,期望為香港再帶來更好的娛樂。之後他繞場向球迷致意,又為一名闖球場的球迷簽名,亦專心欣賞G.E.M的壓軸演出。

有球迷在電視新聞訪問片中直言美斯唔落場,感到「失望、似商業詐騙、搵笨…」。也有球迷在賽事後踢破宣傳板,踢斷美斯頭像。碧咸在致辭中提到期望為香港帶來更好娛樂,可惜被球迷「噓爆」。相關文章︰美斯今離港|操普通話球迷闖美斯下榻酒店遭制服 警今酒店外百米設封鎖線

 

 

 

美斯缺陣

 

美斯無上場,隊友蘇亞雷斯也缺陣。兩人在球場旁觀賽直至完場。影大合照時才站出球場,美斯企最後排。賽果國際邁阿密4:1擊敗港聯。據了解,主辦方與港府簽訂的合約中,列明美斯要下場約45分鐘,除非他有受傷等健康及體能問題。

 

美斯「表演賽」名人嘉賓

 

國際邁阿密班主之一碧咸,賽前表演環節擔任主禮嘉賓。獲激的表演嘉賓包括G.E.M.鄧紫棋、姜濤、Anson Lo盧瀚霆、湯令山Gareth T。多位名人及紅星現身,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華人置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凱韻「甘比」、影帝老公梁朝偉與影后劉嘉玲、影后葉童、鄭丹瑞及香港泳壇名將何詩蓓等。G.E.M.邀請碧咸在其球衣上簽名留念。

陳家樂連詩雅夫妻現身球場放閃!著波衫摟腰合照幸福晒恩愛

 

 

為接近美斯 內地球迷豪花2萬

 

不少人為見美斯,支出龐大。FB上有帖文分享指出有內地球迷為見美斯風采,一共花費近2萬港元,大球場買KFC炸雞餐「盛大桶餐Bucket Combo」也要$580,包10件家鄉雞、3個香辣雞包。

 

美斯問候會

 

在國際邁亞密「表演賽」前一天,Tatler於2月3日舉行一場見面會,參加者支付15萬元,與國際邁亞密的球星會面、合照及問候,也包括VIP商品、1張比賽日的VIP門票。此外,Tatler為球星舉行簽名會,參加者每人12萬元。有關美斯的宣傳活動鋪天蓋地,一艘印有美斯頭像的帆船在維港上巡遊。

美斯「表演賽」票價

 

美斯「表演賽」《Tatler Xfest Hong Kong》票價由約$880港元至最高$4,880港元不等,視乎座位選擇而定。美斯(Lionel Messi)率領隊友阿爾巴(Jordi Alba)、布斯基斯(Sergio Busquets)以及蘇亞雷斯(Luis Suarez)等明星球員,對陣特別邀請的香港隊。

 

 

美斯「表演賽」主辦方

 

《Tatler Asia》主要經營奢華生活雜誌、網站和電子商務等。是次《Tatler》舉辦《Tatler Xfest Hong Kong》,指其不僅是一場足球比賽,國際邁阿密對香港隊,更是一場非凡的慶典,展示最好的體育和娛樂活動。 XFEST香港於2024年2月3日至4日舉行,料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Tatler Xfest Hong Kong》一直以八次金球獎得主、阿根廷世界盃冠軍隊長美斯(Lionel Messi)作活動招徠。

 

美斯訪港酒店

 

美斯及國際邁亞密的隊友入住位於香港仔海洋徑的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價錢,平日最貴是尊貴豪華陽台海景套房,加大雙人床HK$7,167每晚(893平方呎);最平是海景客房,加大雙人床每晚HK$2,067(377平方呎)。

 

美斯行李箱

 

美斯行李比隊友算多,兩件手提行李,橙色行李箱為名牌LV,外觀似乎是Horizon 55,在法國製造,使用Taurillon皮革,綴以Monogram壓花圖案,尺寸為38 x 55 x 21厘米。在官方網站上,這款行李箱的售價為HK$39,500。另外,應是揹住LV Keepall Bandoulière 50行李袋,同樣有Monogram壓花圖案,官網售價HK$33,500,暫無存貨。美斯隨身兩件行李總值HK$73,000。

 

 

美斯波鞋

 

美斯與其他國際邁亞密隊友一樣穿粉紅色adidas隊服落機,腳下疑穿adidas NMD V3,官網顯示€160。

美斯瑪黛茶

 

美斯落機手捧瑪黛茶,杯不離手。在停機坪的歡迎儀式中,各球員放下行李,美斯拿住瑪黛茶「攪攪下」。

傳統的南美洲草本茶—瑪黛茶,是由巴拉圭冬青的乾燥葉子浸泡而成,主要風行於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和巴西等國家。

瑪黛茶功效︰

1.增強體力與提振精神!含適量的咖啡因,助提升精神和增加體力,比咖啡溫和,不易引起咖啡因帶來的副作用,如心悸及失眠。

2.抗氧化與增強免疫系統︰富含抗氧化物質如維他命C、維他命E和多酚等,有助於抵抗自由基的傷害,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3. 促進心血管健康︰含有綠原酸,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4. 控制體重︰綠原酸助提升新陳代謝率,有助體重控制和減肥。

5. 促進消化︰助於促進消化,緩解胃部不適。

 

美斯落機

 

2024年2月2日球王美斯隨國際邁亞密(Inter Miami)訪港,並於2月4日在大球場與港隊踢表演賽。一手緊握瑪黛茶,一手提名牌行李箱。步履穩健。

 

相關文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