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生活|23歲港漂女$6000租65呎劏房 浴室乾濕分離、睡床邊煮食 1原因願繼續留港

文: 程家健
2024.03.19

大學生積蓄不多,或只能租住細單位甚至劏房。一名來自內地、現正就讀香港大學的23歲女生來港1年多,每月以6,000元租住一個65呎劏房單位,面積雖小卻五臟俱全,有煮食爐,亦有乾濕分離的浴室,儘管居住環境未算很好,但她盼望未來繼續留港發展。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該名來自東北、現正就讀香港大學會計碩士課程的23歲女生,接受「小紅書」男博主「阿秦在香港」訪問。她表示現已來港1年多,以約6,000港元租住一個面積6平米(約65呎)的單位,雖然空間不大,基本上只能容納2個人,但有齊睡房、廚房、獨立浴廁,在浴室只要拉上浴簾就能達致乾濕分離。煮食區上面有一個吊櫃,左邊放有洗衣機,雪櫃放在洗衣機上,另有一個烘乾機,廚房右邊就是睡床。

廚具方面,鍋具、水煲、氣炸鍋齊備,亦有櫥櫃儲物。雪櫃上面則放了2個行李箱。至於睡房範圍,床下櫃可以置物,還有2個大衣櫃和冷氣機,冷氣機下面有一個小窗,晚上她會打開裝飾燈營造溫馨氣氛。

將來想留港發展

女事主透露,當初是找人把單位轉租給她。她是在2022年入學,現在課程較少,相等於「gap year」(空檔年),故會利用時間去實習。她指之前在澳門讀本科課程,「因為想走的遠一點吧,深圳這邊也是有親戚在的」,故蠻能適應香港的生活。儘管對比內地而言,香港生活空間狹窄,但她表示未來仍首選留港發展從事金融行業,形容「我個人覺得機會很多」,惟她苦言現在難以找工作,

「首先是大環境不是特別的好了,再有一個就是可能剛復開了。然後也是有很多更優秀的人過來競爭,所以說也是相對來說擠佔了我們的一個空間,大家都來就是競爭了。」

網民:好壓抑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民認為單位過於狹窄,「還好香港冬天不冷,不然被子都沒地方放」、「算了,那我寧願在內地賺1萬的工資」、「我連這個影片都無法看完,因為我覺得自己喘不上來氣,好壓抑,本人空間幽閉恐懼症!」、「6,000北京能租到非常不錯的一室一廳,其實可以考慮來北京發展」;但都有網民指該女生租住單位只是暫時性,「人家港大讀會計的,現在是實習狀態,人家真正入職起薪都是3至4萬,你們在替人家擔心甚麼呀,人家住這個房間也是暫時的,你們到底在擔心、可憐人家甚麼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