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怪女向職員「跪地求饒」大喊:求皇帝阿!我無讀書阿!

文: 溫藹紅
2024.03.21

網上近日瘋傳一段港鐵車廂片段,有女乘客疑因攜帶電單車出事,突然向港鐵職員「跪地求饒」, 不但雙手合十向前叩頭,更加向職員大喊求情:「求皇帝阿」、「我唔識字架」、「我無讀書阿」等,引來途人側目。記者已向港鐵公司作出查詢並獲回應。

有網民於社交平台上載一段「婦人跪港鐵職員」影片,片長約30多秒,顯示一名女乘客在前往調景嶺方向的一班列車上,疑因攜帶電動單車被港鐵職員要求下車,心生害怕而展開「苦肉計」。

▼帖文▼

從片中可見,港鐵男職員當時正拿著通話機,向相關部門職員匯報在車廂內發現該女乘客,拿著一輛電動單車。他表示:「我嘗試叫她在九龍灣下車,但暫時不成功,幫忙Over!」而旁邊的女士則將平在地下的電動單車端起後,便向職員大喊冤:「我唔識字架!」

▼影片截圖▼

說時遲那時快,女子突然更跪在地下,向該名港鐵職員「求情」,惟內容令人發笑,表示「求皇帝阿」、「我無讀書阿」、「畀啲人情(味)阿」,期間又雙手合十向職員叩頭。此舉令職員相當無奈,並向女子表示「小姐你冷靜啲…你冷靜先啊」。

▼影片截圖▼

隨後女子又大爆「金句」,向職員表示「生命好短架!我喉嚨痛阿!死咗就無喇」,又語帶埋怨表示「唔好咁樣對人啦」,連聲叫苦下遂被職員帶落車。

▼影片截圖▼

影片在網上瘋傳後引來極大迴響,大批網民留言分享,直言「笑死」、「我睇左啲乜」。有網民相當無奈,指「著黄衫唔一定係皇帝」、「仲以為拍戲,點知好睇過做戲」。不過翻查資料,該片段早於2018年5月時候拍攝,當時亦有媒體作出報道,近日因有網民轉載影片,再度引起關注。

▼網民留言▼

記者已向港鐵公司作出查詢獲回應指,根據港鐵記錄,提及的事件發生於2018年5月10日。當時在接獲乘客通知後,職員隨即上車處理,提醒有關乘客不可以攜帶電動單車進入港鐵範圍,其後陪同該乘客於牛頭角站落車及離開車站。

港鐵藉此提醒乘客,不可以攜帶電動單車進入港鐵範圍,並且顧己及人,共同維持一個舒適的乘車環境,不要做出可能影響其他乘客的行為。

▼街坊當年直擊▼

資料及圖片來源:抖音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綜合媒體報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