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自友約丨49歲楊采妮久違幕前仙氣再現 剖白與老公相愛之道 劉嘉玲話要學

文: 余美鳳
2024.03.23

劉嘉玲主持的節目《嘉人自友約》昨晚播出一集邀請到久未公開露面的楊采妮擔任嘉賓,兩人在電影《自梳》合作過,事隔27年再聚頭,兩人在以戲中戲名互相稱呼,久別重逢。現年49歲的楊采妮自從結婚後,甚少在幕前參與演出,今次在節目中亮相,不少網友都大讚她凍齡有術。

同場加映:出租家人│陳家樂感激嫲嫲積蓄助發明星夢 周家怡後悔惹怒家人被趕出家門

今年5月將會踏入50歲的楊采妮,雖然已經成為人母,不過仍然風采依然,今次露面獲得網友一致激讚,「怎麼會那麼美啊?」、「樣子氣質還是沒有變」、「楊采妮的臉實在太動人太鮮活」等等。在節目中,兩人分享當年拍戲的趣事,楊采妮難忘當時劉嘉玲讓出酒店房間的客廳,她們幾位女演員就一起玩躲迷藏,沒太深印象的劉嘉玲笑言:「說好的是童真,但其實很幼稚!」

 

 

楊采妮一向視徐克為爸爸,當年拍攝《梁祝》,角色中很多鬼馬的表情都是跟徐克學,至於王家衛,楊采妮笑稱面試《東邪西毒》時,她坐在對方的辦公室,王家衛一直行來行去觀察,最終用上她,更以真髮和素顏拍攝。劉嘉玲笑言網上有一個王家衛受害者聯盟,事關拍《東邪西毒》時,劉嘉玲拍一場戲NG合共27次,實在非常打擊自信心,但正是如此,王家衛所拍出來所有畫面都相當美麗。

兩人分享自己跟另一半的相處之道,劉嘉玲大爆有一次梁朝偉去越南拍戲,突然有人按門鈴,原來梁朝偉突擊為她慶祝生日,令她大感非常甜蜜和浪漫。至於楊采妮罕有提及跟丈夫的愛情故事,她說:「我們16歲開始認識,當筆友寫信,寫了很多年了。(怎麼認定這個人?)我們曾經是很好的朋友,而且我們經歷過人生的起起落落,才發現原來你很能熬低潮,不錯!他是很喜歡講『我愛你』的人,他是掛在嘴裡的人,這是優點。我本來的家庭不會這樣,他對他家人也講『我愛你』,這是我很欣賞。」節目到最後,劉嘉玲謝謝楊采妮的提點,她笑言:「謝謝你教我這個方法,我回去要跟老梁(梁朝偉)說,從今天開始說『我愛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