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福堂去年蝕3460萬 今年擬開2間分店並決定關閉數間分店

文: 李國樑
2024.03.26

鴻福堂虧損|開業近40年的鴻福堂集團,一直都以售賣涼茶飲品為主要業務。惟去年開始轉蝕3,460萬元,比起前年的530萬元純利,情況截然不同。同時董事會不建議派付股息。管理層於公告中表示香港市民消費意欲低迷,同時愈來愈多香港市民選擇北上消費,進一步對零售業造成打擊。鴻福堂集團目標今年開設約2間分店,但將關閉數間業績欠佳的分店。

鴻福堂虧損|去年轉蝕3,460萬元 北上消費打擊消費意欲

鴻福堂集團去年收益6.73億元,按年減少2%,毛利則為3.93億元,減少3%。惟由於行政及營運開支按年增加7.9%加上金融資產減值虧損增2.6倍,去年轉蝕3637.8萬元,整體去年除稅前虧損達4493.7萬元。管理層於公告中表示,預期的經濟復甦受到不同憂慮因素阻礙,就香港情況而言,市民消費的意欲低迷,同時北上消費的市民愈來愈多,進一步對零售業造成打擊,綜合全球和香港的種種情況,零售及飲食業的營商環境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

鴻福堂虧損|預期營商環境將持續嚴峻

管理層表示,預計今年營商環境將持續嚴峻,零售業務為集團主要收益的來源,去年收益總共有5.04億,下跌2.6%,佔總收益74.9%。利率高企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同時通脹壓力以及北上消費風氣持續,均對香港經濟造成沉重壓力。另外政府即將實施的塑膠產品的條例草案以及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都將加重行業成本壓力。鴻福堂集團目標於今年開設約2間分店,並選擇關閉數間表現欠佳的分店。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