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龍師傅話你知!海、河景旺財不旺丁?! 一間屋兩個病位影響腸胃健康+紅色物件不能亂擺

文: U Magazine
2024.03.29

經常聽到因馬鞍山地理位置北面見水,來到九運會有利家宅。今集與上集一樣,求助戶主同住馬鞍山區,而家宅既望河又望海,但因座向關係,龍師傅表示能旺財不旺丁,究竟點解呢?困擾戶主的最大問題,就是自入住後,家人不停都有小病小痛問題,原來家中出現兩個病位,加上其中一個病位擺放了紅色物件的關係,才會影響一家健康。現請龍師幫戶主逐一化解啦!

============
【家居達人】睡眠排毒小貼士 重力被助放鬆、側睡最有效

============
河、海景旺財屋?
今年正式踏入九運,以「南面見山、北面見水」為旺丁旺財之地,馬鞍山就是其中一個附合以上要求的地區。今次求助的戶主正好居於馬鞍山區,單位見水,窗外景色同時望到沙田海及城門河,這又是否已符合到旺丁旺財的元素呢?
龍師傅解釋:「很多時候都要視乎家宅的座向而定,至於這個單位並非北(見)水。不過,我覺得這間屋的位置不錯,不論是九運還是八運都是頗好的。」尤其催旺屋住一家的財運,「這間屋適合是年青男女入住,住進來的人,拼搏賺錢都會比較容易。如果是中年男女,較着重家庭的話,這間屋可能未必太適合。」因為這間屋旺財不旺丁,而「丁」不只代表生育,亦與健康有關,所以這裡居住的人易生病。

一直受病痛困擾
正如龍師傅所講,今次求助的戶主一家搬入現居約7年,這些年間家人一直都被大小病痛所困擾。龍師傅說:「看過全家人的八字,基本上在這兩年的時間,特別多病痛問題。再加上剛才說過,這間屋旺財不旺人丁及流年的風水,所以屋主一家經常受病痛困擾。」龍師傅補充說,這間屋有兩個病位;一個在飯枱,另一個則在廚房的爐灶位置,「兩個病位都與腸胃有關之外,更容易出現一些心血管毛病及眼疾的問題。」

餐枱位置—化解方法1
搬走餐枱附近的紅色物品,如掛飾及假花,還要將風扇及掛鐘搬到去其他地方。

餐枱位置—化解方法2
在地櫃位置擺放用黃色墊墊底的頌缽,並早晚各敲打6次。

龍師傅說,餐枱位置同時存在病符星及五黃,所以要用金去化解,因為金可化解土煞。

至於為何要敲打頌缽?龍師傅解釋:「六是金的數字,用金的數字再加上金屬聲音去化解土煞。」

龍師傅表示因紅色屬火,有「加劇」以及「催旺」作用,如這間屋在病位擺放紅色物品,就會令家人的病痛機會增加。

廚房位置—化解方法1
在廚櫃下方的錶位,放一隻方形碟及八粒白石春。

廚房位置—化解方法2
在門楣上擺放6個五毫子。「字」向牆身、「公」向外,女皇頭或洋紫荊都可以,只要一式一樣便可。

家人經常有爭吵
除了病痛問題,還有就是家人經常因小事爭吵,這方面又與家庭的風水有關嗎?龍師傅解釋:「主要是這家人的八字,每個人都幾有性格。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自然交流(爭吵)的機會便會增加。這方面需要互相遷就一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問題導致家人經常爭吵,「吊扇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以及神經方面,而(呢把吊扇)又掛在家宅中央位置,今年的三碧星入了中宮,基本上會增加爭鬥及爭吵,吊扇在這個位置不停轉動,便會更加厲害,所以今年的吊扇更加不能開。」

【info】
Facebook:羅雲龍玄學工作室
玄學預約:6876 3689

Text/ Theo
Interview/ Yuen
Photo/ Ke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