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藥財團傳收購百年藥房「余仁生」 最快下周達成協議簽約

文: 鄺梓晴
2024.03.28

擁有上百年歷史的醫藥保健品公司「余仁生」被傳出日本公司三井物產和樂敦製藥有意收購余仁生,目前正與股東敲定收購細節,最快下周簽署協議,據知去年8月估值更達8億美元。

「余仁生」源於1879由創辦人余廣培在馬來亞成立,為吸食鴉片的礦工提供醫治和中醫藥。余廣培去世後,其子接手並於1909年在香港開設分店。其後「余仁生」成為東南亞最大的中藥房,後人曾因發展理念不同將品牌分裂成「余仁生香港」及「余仁生國際」,及後至1997年,後者成功收購前者。

消息指日本公司三井物產(Mitsui & Co)和樂敦製藥(Rohto Pharmaceutical Co.)有意收購余仁生,去年8月被傳出在市場物色潛在買家,當時估值或達8億美元。余仁生共設有170家零售門店,分布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澳門等地,目前已推出超過300種「余仁生」品牌產品,經銷上千種中藥材及其他藥品。有網民笑說會否之後將店名改為「余の仁生」。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最新影片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FB@余仁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