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生活|內地生$2,200租60呎深水埗劏房 網民斥環境惡劣:衰過坐監!

文: 程家健
2024.04.12

香港地少人多,劣質居住環境俯拾皆是。一名內地生於網上分享來港留學期間的住所,位於深水埗的60呎劏房月租$2200,由於空間有限只能在碌架床上生活,無論做功課、睇劇還是晚上睡覺都在床上進行,被網民揶揄生活環境「衰過坐監」。

該名內地生於小紅書發文,指去年8月成功申請到學生簽證來港,於專上學院修讀工商課程。由於時間匆忙未及物色住所,同時又不想與人合租共同廁所,時間緊迫之下帶着大堆行李隨經紀到處睇屋,一個不小心就住入「香港留學經典開局」單位。

 

 

睇劇瞓覺做功課全在碌架床上解決

事主目前入住深水埗一個劏房單位,面積僅60呎月租$2200。相片所見,單位放有一張碌架床,床下放有衣櫃雪櫃,近窗口位置設有煮食區,有爐頭及抽油煙機足夠簡單煮食。碌架床上則為主要起居位置,隨床舖外事主亦於行李喼上放置個人電腦,日常工作及娛樂都在此位置進行,

「放學後刷(睇)劇可以躺著,可是做作業要盤坐,一坐就是幾個小時。」

劏房環境惡劣 網民批:衰過坐監

事主居住環境引起不少網民討論;有人認為劏房空間太過狹窄,直言「坐牢的條件都比你好」。有人就認為香港雖然地小人多,但月租2200仍有不少更佳選擇。對此事主指主因是不欲與人共用廁所,加上初來港時時間緊迫未及挑選居所,未來考慮會另覓新地點。

 

 

另一邊廂,有人就指如此狹窄空間很容易累積甲醛,其中牆貼更是充滿甲醛,建議事主如打算長住最好將牆貼撕走。

翻查社交平台帳戶,可見事主在港生活甚為節儉,不但未有租住大單位,一日三餐亦多於深水埗區內解決,亦是「$18雙拼燒味飯」的常客。他又曾透露正就讀的工商管理課程每年學費要價10萬,難怪生活上「慳得就慳」。事主又認為香港就業市場人手不足,相信工商管理在港有發展空間,對前景相當有信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