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每月準時畀足9千家用 慘呻母親仍經常Check數:轉錢碌卡都要睇?

文: 黃樂恩
2024.04.15

在香港,不少港人都會在開始工作後給父母「家用」來盡孝!近日有港男在「香港討論區」發文,他透露自開始工作以來,每月都會準時給家用,「計落(呢)10幾年,我比家用都比左百幾萬」,但母親對他的日常支出仍然是「𥄫到實」,不時都會檢查他的銀行記錄,「keep住check銀行記錄、credit card等」,令他感到非常不滿。

該名港男在文中提到,自己是單親家庭長大,自小跟媽媽一起生活,十多年前剛投身社會工作後,便開始每月準時給家用,一開始他的月薪只有$22,000,而母親則要求他交6千元家用,由於當時他在家中居住,因此認為給予家用並無問題。2年後,港男薪金升至$34,000,母親就要求家用增至9千元,他亦答應。直至去年,港男結婚買樓,便與老婆搬到外面居住,而他的月薪已經升至$48,000,他同樣是每月給予9千元家用,未有增加或減少。

但最讓港男頭痛的並非是昂貴的家用,而是母親經常都會檢查他的銀行記錄,「keep住check銀行記錄、credit card等」。有次港男與朋友食飯,共花費了250元,當時未有和母親提及用餐費用多少,但母親談起此事時,卻清楚知道吃飯花了多少錢,令港男感到愕然,他直言「我啱啱1個鐘前食完飯,你就知我食咗幾錢?」

此外,早前他與妻子「有啲數要轉吓」,結果一天回家探望母親時,剛入屋便被對方詢問「你做咩啲數轉嚟轉去嘅?」港男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不禁在文中大呻:「講真,我而家搬咗出去,都準時畀家用。但係成日比人check到實,我真係好火。」同時他又詢問其他網民結婚後,在有供樓的情況下會給予多少家用,又透露自己在這10幾年間「俾家用都俾左百幾萬」。

相關帖文引來大批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其母親行為都是出自於關心和擔心,加上港男又是單親家庭長大,身兼父職,自然會對仔女管教、財政方面較為上心,「驚你行差踏錯,都係關心你」、「養你到咁大,所以係正常」、「你媽只得你一個仔,她也太寂寞,你也是她唯一」。

亦有不少網友認為港男母親行為實在太過分,又指出這並非是家用問題,而是私隱上的問題,即是港男給予再多家用仍無法改變現在狀況,「其實真係冇必要check,或者佢仲當你係細路」、「幾十歲人還要被阿媽check住是大問題,不是俾家用的問題」,許多人都建議港男應更改銀行和信用卡密碼,以防再次被檢查支出記錄。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感到不解,紛紛留言追問「點check你數?連簽卡都知?」、「轉password好難咩?」而港男亦有對此回覆,表示母親曾用自己名義「夾買樓」,所以對方才會有自己的銀行及信用卡戶口及密碼,「到而家我話想改返password,佢就拆晒天,話我而家當佢外人,有老婆就可以當啊媽廢」。港男形容自己如同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搞到我好難做」,無奈之下,現在他只好申請另一間銀行帳戶。

來源:香港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