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足四季!2015年全港6大必賞花景(更新至19/1)

文:
2014.12.29

文:Lan  

花開之時,美景宜人,為香港多處更添色彩!香港花種甚多,除了常見的杜鵑、洋紫荊及荷花外,還有其他不少花卉可供欣賞。今年一於就留港賞花,看盡以下6大花景!

 

1月中-3月上旬:櫻花 

賞花地點:長洲關公亭大帽山郊野公園內的櫻花園中大新亞書院嘉道理農場

香港的櫻花為「山櫻」及「寒緋櫻」,屆時粉紅色的櫻花開滿枝椏,漫遊在櫻花樹下最是浪漫。據過往經驗,以上4處,中大的河津櫻最早開花,約在1月中旬;嘉道理農場緊隨其後,1月下旬會見花影(19/1:嘉道理農場已見櫻花!最新實況>>按此<<);長洲約在 2 月下旬起;大帽山位於高地,因溫差而最後開花。

(圖:《長洲關公亭櫻花》

香港櫻花相關:

>>《博客分享》

 

3-4月:火焰木    

賞花地點:沙田公園荔枝角公園

火焰木原產於非洲的熱帶地方,屬喬木品種。花冠呈橙紅色,猶如燃燒中的火燄。與鳳凰木(5-6月盛開)相比,火焰木的花朵更為碩大鮮艷。

(圖:香港觀賞植物照片廊)

 

4-5月:藍花楹

賞花地點:香港大學沙田公園嘉道理農場

在澳洲常見的藍花楹,是南半球特有的樹種。不說不知,原來身在香港,也可以找到藍花楹的蹤影!藍花楹於夏天開花,樹冠長滿紫藍色花,絕對是紫色的浪漫。據説維園也有幾棵藍花楹,今年行過不妨可以留意一下!

(圖:香港觀賞植物照片廊)

 

5-6月:豬腸豆

賞花地點:沙田公園九龍公園

泰國國花豬腸豆,每逢5-6月就會綻放出金黃色的花朵,屬蘇木亞科的植物。豬腸豆的花朵串長而下垂,呈長管狀。花落之時,黃澄的花瓣飄落不止。故亦稱為「黃金雨」。

 

(圖:香港觀賞植物照片廊)

 

10-11月:美人樹

賞花地點:青衣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迪欣湖

美人樹原產於南美洲的阿根廷及巴西等地。看起來就像櫻花樹,枝頭上開滿了粉紅色的花朵。因枝條細弱柔美,故有「美人」之名。紅花配綠葉,十分賞心悅目。美人樹花開的盛況,絕不會輸給櫻花。

 

(圖:《【香港】迪士尼 - 人煙稀少的美人樹》

香港美人樹相關:

>>《博客分享》

 

12-1月:紅葉 

賞花地點:大棠郊野公園根德道花園九龍寨城公園青衣公園

香港的「紅葉季」一般長達2個月。港九新界也有不少紅葉名所,不遜日韓。紅葉轉紅,楓香成林,成為了香港秋冬的美景。由於每年入冬時間或會推遲,所以每年紅葉轉色的情況亦會不盡相同。

(圖:《大棠紅葉2013》

香港紅葉相關:

>>《博客分享》

>>《2014 香港紅葉預測》

>>香港十大紅葉勝地2014 (附詳細介紹):
大棠郊野公園 / 根德道花園 / 九龍寨城公園 / 青衣公園 / 更多...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