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秘點!2015香港櫻花預想(三)(1/4更新)

文:
2015.03.11

攝:Cathy、文:Lan

3月來臨,天氣回暖,始有春天的氣息。香港的櫻花季仍然未完結。長洲關公亭、大帽山郊野公園的櫻花開得正美,而鰂魚涌海濱花園、迪欣湖及香港單車公園也相繼冒出了櫻花。大家可以繼續追櫻!

1. 嘉道理農場

嘉道理農場的櫻花是全港最早盛開,已見花落。明年請早。

2. 中文大學 

中文大學的櫻花已於2月上旬滿開。2月中旬,已有一、兩棵櫻花開始凋謝。賞櫻區早前因櫻花受損,而設置封鎖線(詳見《中大櫻花受損 暫停對外開放》)。

3. 長洲關公亭

長洲櫻花成林,已屆滿開,充滿著花海的浪漫。據長洲櫻花情報所指,今天(2015年3月2日)又有另一棵櫻花樹盛開。看來長洲櫻花仍會盛放一段時間。

 

(圖:長洲櫻花情報,2015年2月24日)

4. 大帽山郊野公園 

大帽山櫻花已陸續開花,粉紅色的櫻花點綴頭枝。預計3月初將迎來緋寒櫻的滿開。

 

(圖:IG@muselovestravel,2015年3月1日)

5. 鰂魚涌海濱花園 

原來香港的櫻花名所不止有四處!櫻花今年在鰂魚涌海濱花園悄然綻放。大家可先在太古城中心四期落樓梯,經迴轉天橋,再往北角方向走,步行3分鐘。櫻花樹就在眼前。雖然此處的櫻花不算茂密,目測約有百朵,但已吸引不少市民前來拍攝。預計3月中或會滿開。

(圖:Cathy,攝於2015年3月2日) 

(圖:Cathy,攝於2015年3月2日)

6. 迪欣湖 (11/3更新)

迪欣湖内的櫻花規模不大,只有兩棵矮小的櫻花樹。櫻花為淡粉紅色,目測已屆滿開。不過枝上仍有花蕾含苞待放。由於迪欣湖有大片草地,適合席地而坐,邊賞花邊吃便當,體驗在櫻花樹下野餐。

  

(圖:U Blogger-Brick Travellers,攝於2015年3月11日) 

7. 香港單車公園 (1/4更新)

香港單車公園僅有六棵櫻花,櫻花粉嫩,花心帶點深粉紅,使將軍澳增添春天的色彩。預計該處櫻花將於近日滿開。

  

(圖:IG@sandylam0104,攝於2015年3月29日)

 

相關連結

>> 全港7大櫻花熱點一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