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款日本人氣食品 如果在本地超市都有得買就好了

文:
2015.08.14

文:露依絲蘭

不少來港旅遊的日本人都感歎:在香港販賣的日本零食真的很多元化。的確,香港的超市、便利店售賣的日貨種類多,並且緊貼著日本的潮流。以下這些食品雖然已在日本推出多年,但人氣依然高企,你有在香港見過嗎?

1. MINTIA

這是在日本十分常見的無糖薄荷糖。長方型、纖薄的包裝就像一張卡片一般,輕身的小膠盒適合隨身攜帶。旁邊的小開口剛好只能倒出一粒,設計方便又環保。已推出過十種口味,當中包括白桃芒果味、梳打味、乳酸味等罕見的薄荷糖口味呢!小編有日本朋友以為香港會引入MINTIA,來到香港才發現——原來沒有,從來都沒有……

(購自日本)

2. 丸嘉食品

醬油風味炒麵是日本人心目中即食炒麵第一位!不論是麵的質地或是醬料都令人滿意,非常貼近日式路邊攤。包裝是白色發泡膠盒,而且只印有文字,小編第一次在日本超市見到的時候對它完全提不起興趣。後來在日本朋友家作客,品嘗過才知道自己當時有眼不識泰山!雖然選用了簡單樸素的包裝,但高水準的即食麵令丸嘉食品這老字號,至今仍深得日本人喜愛。 

 (圖:asahiinryo.co.jp)

3. Mitsuya Cider Asahi飲料

對日本人來說絕不陌生,但這款在日本自1884年推出至今的碳酸飲品,在香港還是寂寂無名。相對香港售賣的飲品,Mitsuya cider口味比較清新,淡淡的檸檬味配合碳酸十分解渴,適合夏天消暑!同系列還有零卡路里的無糖版,好味又健康。

  (圖:asahiinryo.co.jp)

4. Deepo

號稱是全日本最厚、波浪最大幅度的薯片(突然想起香港的巨浪大切),比一般薯片口感更有份量,較易有飽足感。多年來卡樂B薯片在香港市場已佔有一定地位,然而傳說中的這個系列仍未於香港推出。

(圖:calbee.co.jp)

5. PINO

不會過甜的朱古力外層配合雲尼拿味雪糕,香脆的外層和軟滑的雪糕讓人停不下來!以前只有去日本旅遊的朋友才有口福吃得到,最近PINO也進軍香港市場(原文),在便利店也能買得到了。

 (圖:morinagamilk.co.jp)

以PINO為例,最近愈來愈多日本食品正式登陸香港,本來只能在日本或進口店找到的食品,不久的將來可能在大型連鎖店就可以買得到。生為吃貨的小編,萬分期待!

>>延伸閲讀:

九龍球在香港很流行?日本遊客對香港食物的3個誤解

日本人來港都會到這間樓上舖買手信,但他們口味原來與想像中不一樣》 

日本人在香港便利店必買的10款手信 第五位我小學時候很愛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