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港女定睇烈女

文:
2016.01.04

文:假才子

這兩日 FB 上很多人討論港台節目「我係乜乜乜」講「港女」,特別是一班女人隔著布幕選男神,布幕一開見其中一位是「大劉」個仔劉鳴煒就衝過去他那邊。我只能講這反映現實囉,沒甚麼出奇的,如果沒人狗衝才更奇怪啦。不過我這個喜歡自稱「多角度」的人倒是想講講那些比較少人討論,沒有轉態的女人。

- 相關片段可上官方 FB 重看:https://www.facebook.com/%E6%88%91%E4%BF%82%E4%B9%9C%E4%B9%9C%E4%B9%9C-565309940283256/?fref=ts

尤其是這位被劉鳴煒 (隔著布幕時) 問「如果你跟男友政見不同甚至相反」時,瞬間答「分手」的小姐。

從後來她站的位置判斷,她是沒有轉態,繼續站在游學修那邊的,如果她真的言出必行,做到「跟男友政見相反就分手」,那我會很服她。

接下來看看劉鳴煒的反應。

「我以為會話妥協、最多唔傾......但去到咁極端,話政見唔同就分手......」

的確是很典型的「溝通教」教徒會講的說話。有分歧就溝通囉,妥協囉,不發聲囉,和諧掉囉,否則就是「極端」,或曰「激進」。我同意,有時候一些小分歧是能透過溝通和妥協解決的,我們應該嘗試,但不代表所有事情都一定可以這樣解決,或者溝通和妥協的結果我們就要接受。我相信很多人,不講政治,也會有其他方面的底線是不可觸犯的。真要將「溝通教」信念貫徹到底,應該沒有任何事情是不可妥協,一定要分手的。但這麼一來,不就跟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在一起?當然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但劉鳴煒本身都離過婚的。

還有,政治的確不是人生的全部,除了政治還有很多其他東西聊,沒必要將它當成決定的準則。但如果兩人政見相反,學主持講的,很可能連價值觀也相反,對政治以外的事都可能有很多分歧,這樣的關係能維持多久呢?當然有些人可能對價值觀不太重視,或者根本沒有價值觀,其他人講甚麼就甚麼囉,甚至乎視乎利益需要就改變自己口頭上的價值觀,就是他的價值觀。工作上需要打交道,或者是偶然才見到的人,還可忍住,但自己的另一半?恕我接受不到就是接受不到囉。

   這位小姐又在另一節說,公主病是被觀音兵和狗公寵壞。說的也是,你接受不到港女,最簡單的,就是不要跟港女拍拖囉。不然搞到好像有些人,一邊罵無線垃圾,一邊又能將東張西望和膠劇內容背到熟晒,我會懷疑他精神分裂,或者像立法會議員般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邊譴責點人數拉布浪費時間,轉個頭自己都點埋一份,話人痴線者,正是痴線者。

 

本篇圖文獲作者假才子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假才子:https://www.facebook.com/nonintellec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