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前必學!「夢幻紫」紫薯湯圓

文:
2016.02.19

來到農曆新年最後一個重點日子「元宵節」!今年香港的元宵活動特別多,不但有綵燈會、舞魚燈等活動,北角亦有傳統的戲棚舊墟,可以去湊湊熱鬧。>>詳情按此<<

玩樂過後,當然不少得元宵最經典的環節 — 「食湯圓」!團年飯剛剛吃完,超市的選擇離不開花生、芝麻、豆沙,湯圓皮的變化更是少之有少。

自己搓就最好,喜歡什麼餡料就放什麼!紫薯的人氣持續不減,就以它作「天然色素」,搓出「夢幻紫」湯圓吧;餡料方面,小編今次就選擇了三角朱古力、芝士和nutella榛子醬,有鹹有甜。想食得健康一點的話,也可以選擇不同水果如芒果等,將其打成蓉,放入冰格成冰,然後切粒,同樣美味。

 

材料:

糯米粉 80g

滾水 40ml

凍滾水 適量

紫薯 一個(中型)

三角朱古力/ 片裝芝士/ nutella醬

做法:

1. 先洗淨紫薯,削皮,然後切塊

2. 蒸熟紫薯至軟身/ 或放紫薯在碗中,加水至紫薯被蓋過一半,封上保鮮紙後刺穿一小洞,放進微波爐 800W 叮4-5分鐘

3. 撕開保鮮紙取出(小心蒸氣!),用叉將紫薯壓成蓉,留有一些紫薯粒更美味

4. 將滾水和糯米粉混合,然後逐少加入凍滾水,搓揉期間加入放涼了的紫薯蓉,一直搓至麵團不黏手

5. 取出一小塊粉團,搓圓壓平,中間放上你所愛的餡料(三角朱古力/芝士/nutella)後封口

6. 將湯圓放入滾水中煮起,可配搭糖水,完成!3款口味當中,以三角朱古力最穩陣,nutella製作起來有點難度,難以用湯圓皮包起軟身的醬;帶點鹹味的紫薯芝士湯圓有驚喜,建議用較濃味的芝士,餡料跟甜紫薯皮反差較大較好吃!

製作簡單,跟家人過元宵,或與愛人共度中國情人節時都可以食,暖身更暖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