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9527
2016.03.29

文:月生

圖:flickr@David

 

一個下著連綿細雨的下午,陰鬱的天氣使各人面上亦像抹上了一層陰影一樣,令冷漠的城市人彷彿變得更冷漠。

灰灰的天色灰灰的心情,他打著灰灰的傘站在人龍的最後等待著巴士的來臨,呆望著轉角處希望下一秒就會出現要乘搭的巴士。正當他看得發怔的時候,他聞到一絲甜甜的味道自右面傳來,那甜味使他原本灰暗的心情添上了少許童話似的色彩,他不期然望向身後想尋找那味道的出處。原來他已不是人龍的隊尾,在後面站了五、六個身影,全部人都低頭看著電話。而那甜味源自旁邊的一位女生。從旁看她的側面估計比他小四至五歲,側面第一眼留意到的是她筆直而向上挺的嬌小鼻子,給人不服輸的感覺,幼長的雙眼則似逃避旁人的眼光看著地下,柔順及腰的烏髮已變得濕答答。啊,為何無人發現她?她在綿雨下沒有打傘只低著頭令雨不至於直接打在面上,而再在她旁邊等車的人只管玩電話連頭亦沒抬起一下,看來現今的城市人連在風雨中亦只會抱緊埃瘋而不是自由。他本著樂於助人的心境,鼓起勇氣向陌生的她擠出尷尬的笑容搭話

「你介唔介意我遮埋你?」

她抬起頭,雨珠瀅然的臉龐上報以生硬的微笑道「麻煩哂你」,說畢她便向左移近他身邊一步,他亦將雨傘偏向她的那方,任由那傘外的肩膊被雨佔濕。

原本已覺漫長的時間感覺更為難過,他們傘下的空氣彷彿比傘外沈重,沈默所形成的重量。在潺潺細雨下他似乎亦能聽見自己那急促跳動的心跳聲。

「你覺唔覺我熟口面?」路人女孩問道

我呆了一呆,回首往日排隊的情況,但腦海只浮現出一個低頭看手機的人影。

「我每日都會喺呢個時間見到你,以為你都對我有印象。」她見他面露疑惑隨即說道,語聲剛落她就雙頰飛紅。

他心想平時放工在這等車都是抱緊埃瘋的一分子,只因今日下雨要空出手打傘才發現了她。

我心中一陣惆悵,在平日,低著頭的我們曾與多少人擦身而過呢?

之後的每天他都會在車站等著那路人甲,而路人甲亦會默默站在他身旁,相顧而不語,日復日如是。

又一個下著連綿細雨的下午,他舉著灰灰的傘遞向路人甲擠出尷尬的笑容問道

「你介唔介意我遮埋你?」

此後他及她已不單單只是路人的關係。

 

本篇圖文獲作者月生 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月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onsonson/

 
作者的其他文章:
>> 請珍惜仍知道你中文名的朋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