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下可以查字典?Mac機10大常用快速鍵和手勢

文: 9527
2016.09.09

有些人工作或做功課時可能會選擇用MacBook處理,其實MacBook也有不少快速鍵和手勢可以更快處理文件,識用其實好方便!

 

1. 新增文件或視窗

按「Command-N」就能夠打開新文件或視窗。

 

2. 關閉視窗

按「Command-W」便可以關閉目前的視窗,如果想一次過關閉所有視窗便要按「Command-Option-W」。

 

3. 開啟視窗

 

 

想快速開啟視窗可以用4指在「觸控式軌跡板」向下滑動便可以一次過查看目前所有app的視窗。也可以用4指向上滑動開啟Mission Control切換視窗。

 

4. 還原

想回復之前的狀態可以按「Command-Z」還原,想撤銷「還原」也可以按「Command-Shift-Z」重做。

 

5. 尋找

可以按「Command-F」尋找文件。

 

6. 改變字型

按「Command-B」可以讓文字轉成粗體、按「Command-I」則轉成斜體,想在文字下加底線可以按「Command-U」。

 

7. 檢查文法

 

想檢查拼字和文法可以按「Command-Shift-冒號(:)」。另外,想查字典的話,用3指點一下「觸控式軌跡板」便可以查單字,同樣手勢亦可以用在查地址或電話號碼。

 

8. 列印

列印文件可以按「Command-P」。

 

9. 顯示桌面

 

想暫時離開其他視窗,回到桌面,在「觸控式軌跡板」上把拇指與3指分開,桌面便會再次顯示。

 

10. Print Screen

 

除了「Command-Shift-3」可以截下整個螢幕圖片之外,更可以按「Command-Shift-4」把游標變成十字線指標,截下想要的圖片部分。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