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過尖沙咀都算國家?ViuTV《 404不存在的國落》神秘國家率先睇

文: 9527
2016.09.14

 ViuTV的旅遊節目一向好有噱頭,之前玩過「矛盾」、「以物換物」同「窮遊定豪遊」,今次玩埋電腦術語「 Error 404」。瀏覽某個不存在的網頁時會見到此錯誤訊息,ViuTV新節目叫《404不存在的國落》,簡單講,即這些國家攤開世界地圖看不到,但卻實實在在地存在,神秘又有魅力。

《404不存在的國落》共14集,走訪5個「隱形國家」,雖然部分並非很偏遠,又非戰火彌漫,但卻有屬於它們的故事。


1. 塞波加公國 (Principality of Seborga)


塞波加公國位於意大利西北部,面積和尖沙咀差不多,人口只有三百多人,隨時少過中環其中一棟商廈,內裡一草一木都散發神秘感!

 

2. 索馬利蘭共和國 (Republic of Somaliland)

 
聽到索馬利蘭,或者你會聯想到以海盜及戰亂聞名的索馬里。無錯,索馬利蘭正正於索馬里分裂出來。

但與索馬里不同,首都哈爾格薩被認為非洲最安全城市之一。它面積約有百多個香港,雖有專屬的貨幣,又有民選政府及大學,卻一直不被國際所承認。

 

3. 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國 (Transnistria)


當1990年蘇聯解體時自行宣布獨立,歐盟等國家卻不承認它是一個國家。

到處還留有蘇聯的痕跡,例如列寧像、蘇聯式建築、宣傳標語等,是歐洲最窮的地區之一,不過這裡使用的是塑膠硬幣,非常有趣。
 


 4. 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 (Northern Cyprus)

 

跟已發展的南部對比,這裡還留有分裂前的模樣。

位於停戰線附近的Varosha原是伊莉莎伯泰萊、理察波頓等影星至愛的度假聖地,卻因戰爭而荒廢,成為了一個豪宅酒店林立但無人居住的「鬼城」。



5. 對岸共和國 (Užupis Republic)

 

位於維爾尼亞河的對岸,暫時未被任何國家所承認。

這個地方有趣的地方在此1997年的愚人節,由此區的藝術家宣佈成立的共和國。其憲法很特別,例如「一隻狗有權去做狗」、「每個人都有權快樂」等等。

 

《404不存在的國落》於9月14日起逢星期三丶四,晚上10時於ViuTV 播出,記得捕實電視過下旅行癮,揭開這5個「404不存在」國家的神秘面紗!

相片及資料來源: 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