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嘻哈》10位實力選手介紹!90後地下Rappers走向主流

文: Cay Cheung
2017.08.09

《中國有嘻哈》至播出以來,最大焦點莫過於以嘻哈俠(HipHopMan)參加的MC Jin,嘻哈俠固然是節目中一大值得關注之處,不過其他參賽者的表現也值得留意。大部分選手都是90後,在少年時期已在地下累積了一定經驗及人氣,今次就同大家睇下節目內的其他參賽者。《中國有嘻哈》是一個Hip Hop音樂選秀節目,通過個人表現、battle等不同環節選出冠軍。

 

1. PG One

PG One 來自哈爾濱,是紅花會(西北地區代表性的Hip Hop團隊)的中流砥柱。由於他是battle mc出身,freestyle水準頗高,曾在《Iron Mic》、《問鼎關東》及《地下八英里》東北及全國賽區奪冠,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準冠軍。第七期中他因忘掉大部分歌詞而以freestyle完成表演,被讚freestyle有實力。

 

圖片來源:PG One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2. Tizzy T(TT)

TT來自潮州,之前在廣州地下發展音樂,加入了音樂廠牌ChillGun。後來離開了ChillGun,加入了摩登天空。他在參加節目前已在地下有一定名氣,以「你的男孩TT」為自稱。

 

圖片來源:TT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3. VAVA

VAVA是一名四川rapper,現已加入台灣的混血兒娛樂。在節目中,VAVA所展現的功架絲毫不輸男選手。

 

圖片來源:VAVA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熱門話題】

MC Jin 5歲囝囝遺傳基因「有嘻哈」

MC Jin現真身出新歌!Rap住講嘻哈文化、自身經歷

MC Jin上節目教你Freestyle!英文介紹Hip Hop   

 

4. GAI

GAI是四川人,加入了GOSH Music(重慶Hip Hop團隊),現已簽約節目音樂總監劉洲的公司。他的作品都帶有濃厚的江湖氣息及中國風,被認為是中國版的Gangsta Rap。他在節目中表演了《天乾物燥》一曲後大受歡迎,該曲更登陸Spotify和Apple Music等海外音樂平台。

 

圖片來源:GAI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5. Bridge

Bridge同屬GOSH Music,與GAI十分老友,在接受訪問時認為GAI會成為冠軍。他常會在表演前後說一句「勒是霧都」(霧都:重慶)。他在節目內每個環節的表演中,都極具活力。

 

圖片來源:Bridge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6. 鬼卞

鬼卞來自重慶,雖然只有24歲,正職卻是小學中文老師。一登場就以低沈嗓音先聲奪耳,極具個人特色。而他的歌詞較多涉及生死、自由及人性等等。

 

圖片來源:鬼卞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7. 孫八一

有商務Rapper之稱的孫八一,能以Rap來講生意、講規則和推銷產品等,不少網友認為他的外形與韓國藝人PSY相似,可惜在5進4淘汰賽中出局。而被淘汰後,即為留在12強中的MC Jin送上一曲《心急不能吃熱豆腐》,Rap出二人在節目中的關係。 

 

圖片來源:孫八一微博 中國有嘻哈微博   

8. 小青龍

來自雲南的rapper小青龍今年22歲。他與輝子在節目合作《time》一曲,副歌部分由小青龍執筆,該曲更被網友要求重新錄製單曲發行。其實他是battle mc出身,曾打敗過PG One,亦是近兩年的《Iron Mic》(地下Hip Hop比賽)全國總冠軍。不過他在節目第七期因無法成功與導師配對,最後被淘汰。

 

圖片來源:小青龍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9. 輝子

輝子來自北京,同樣是battle mc出身,去年在《地下八英里》、《Iron Mic》北京賽區奪冠。雖然輝子在節目中的鏡頭不多,但與小青龍合作的《time》令他備受觀眾關注。雖然他在節目第四期與小青龍的battle中輸了被淘汰,卻贏得不少人氣。

 

圖片來源:愛奇藝娛樂中國有嘻哈微博  

10. Jony J

Jony J來自南京,在地下已頗具知名度,更被視為奪冠大熱。他的歌詞較有深度,反映對人生的思考,與圈內普遍圍繞「金錢」、「女人」的歌詞截然不同,被稱為說唱詩人。他因在節目中頻頻忘詞而被淘汰。不過他早前獲得復活機會,參加半決賽。

 

圖片來源:Jony J微博中國有嘻哈微博 

 

【熱門話題】

霸氣Rap嚇窒吳亦凡!MC Jin蒙面上中國節目

網民不滿嘻哈俠遭淘汰 MC熱狗FB解釋變罵戰

《中國有嘻哈》死亡之組 MC Jin 順利過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