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年度回顧!2017年香港10大最高點擊歌曲MV+最潮影片

文: Cay Cheung
2017.12.08

不經不覺,仲有唔夠一個月就2018了。臨近年尾,又是頒獎禮的旺季。Youtube率先公佈了2017年大受香港網友歡迎的影片,以下十首YouTube香港區最潮音樂影片,你又有無睇過?

 

1.《長相廝守》- ToNick

該曲是電影《救殭清道夫》的主題曲,歌曲與ToNick以往的風格頗不同。一推出就極受歡迎,更有蓋過電影風頭之勢,累積點擊率近7百萬。

來源:ToNick

2.《原來只因深愛著》- JW王灝兒 & 吳業坤

這首合唱歌是JW及吳業坤的代表作《矛盾一生》及《原來她不夠愛我》的延伸作品。結合二人的經典作,這首合唱歌順勢成為今年大熱的歌曲。

來源:JW 王灝兒

3.《一輩子守候》- HANA菊梓喬

此曲是無綫外購劇《錦繡未央》的主題曲,亦是HANA加盟星夢娛樂後第一首劇集主題曲,推出兩個月內就獲過百萬播放率。這更是她第一首三台冠軍歌。

來源:星夢娛樂

4.《3am- AGA江海迦

3am》是一首圍繞凌晨時分展開的作品,講述了一個女生在3am選擇與男友分手。凌晨是AGA一直想創作的題材,因爲她覺得3am是一個可以讓人靜心思考的時刻。

來源:universalmusichk

5.《驗傷》- 衛蘭

該曲講述了失戀者的悲傷,衛蘭曾表示《驗傷》是入行以來最難錄的一首歌。當時《驗傷》一推出,大眾有兩派反應,有的認為歌詞騎呢,有的覺得衛蘭聲線依舊動人。

來源:衛蘭 Janice Vidal

6.《長相廝守》- ToNick & 林明禎

這個與林明禎featuring版本點擊率亦有近3百萬,成功上榜。如果連同原唱版本計算,《長相廝守》的點擊率近千萬,可見歌曲真的大受歡迎。

來源:ToNick

7.《天敵》- 衛蘭

繼《驗傷》後,衛蘭另一首作品《天敵》亦上榜。歌曲風格為R&B,唱出了那份對舊情人的不屑。該曲風格雖與衛蘭的舊作不同,但仍得到很多樂迷的讚賞。

 

來源:衛蘭 Janice Vidal

8.《陪著你走》- 譚嘉儀

《陪著你走》原是歌手盧冠廷的經典情歌作品。今年無綫在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中以譚嘉儀翻唱的《陪著你走》為插曲,在劇集中不斷插播。雖然網民覺得十分洗腦,但該版本仍得到不少讚賞。

來源:星夢娛樂

9.《我不會撒嬌》- 何雁詩

該曲是無綫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主題曲,劇集受歡迎之餘亦帶旺了歌曲,令主題曲入屋。

 

來源:星夢娛樂

10.《難得一遇》- 林奕匡

對比起以往唱法較細膩的作品,今次林奕匡在《難得一遇》中呈現了較蕩氣回腸的感覺,唱出了從愛情的堅定及為愛無畏的精神。繼上年《一雙手》後,再有歌曲MV入榜。

 

來源:PhillamVEVO

 

除了音樂影片,今年YouTube亦羅列了香港區最潮影片,當中Celine妹妹在《Americas Got Talent》中演唱《My Heart Will Go On》的片段更成為香港區第一名最潮影片。

而本地YouTuber「熊仔頭」更有兩條片上榜,分別是「我在香港退役的日子」及「賤男的失戀日記」。

其他YouTuber例如BOMBA、明仔及笑波子都榜上有名。此外,港大何東堂「dem beat 片段憑極高人氣打入第六名。 探討學生自殺問題的短片《我的生涯規劃》亦有入圍。

而因女聽眾的來電表白事件,森美的《早霸王》節錄亦成為了最潮影片之一。

 

來源:YouTub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