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三、四月好多人分手?美專家:天氣容易影響愛情關係

文: Ling Kwok
2018.04.06

近期娛樂圈中有不少情侶宣布分手,有林峯與吳千語、湯洛雯與羅天宇、姚子羚及鄭子邦、張振朗及陳芷尤,還有邵子風及楊詩敏,就連容祖兒與劉浩龍都傳出分手危機!讓人感嘆三、四月是分手的月份。不過,最近美國有心理學家指出,春天真的特別容易令人想分手!

身邊的人分手,讓我們感到可惜。

張振朗與陳芷尤分手,令人感傷。

容祖兒及劉浩龍傳出分手消息。

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心理學家及社工Danielle Forshee,她專門負責關係輔導,發現了季節對戀愛關係有一定影響。

她提出了「不安全季節」(Uncuffin Season)這個概念,這是源於「抱抱季」(Cuffin Season)的出現。指出「抱抱季」正值晚秋初冬,當天氣轉冷、日照漸短,單身人士特別渴望戀愛,希望可以透過抱抱,感受對方的體溫來度過冬天。

Danielle Forshee表示冬天日照減少,所以人類身體會製造更多褪黑激素(一種在晚間較多分泌的荷爾蒙,提示入睡),反而減少被視為人類快樂來源的血清素,精神容易不振。如果人類為此感到掙扎,就會更傾向尋求愛情,從而獲得快樂。

不過,當寒冬過去,來到了「不安全季節」。當日照開始增加,身體會減少產生褪黑激素,血清素相對增加。天氣確實影響心情,在陽光普照之下,就會想外出遊玩,增加社交的意慾,嚮往自由自在的日子。

於是人類有可能意識到,在不安全季節得到快樂,並不是因為另一半,而是因為日照所得到的安全感,從而有分手的想法。

與此同時,2010年Facebook曾經留意到,情人節之後、春季開始時,用戶最常用的字眼就是「分手」,所以未必只是巧合。

不過,分手並不是壞事,說不定會遇到真正的Mr Right。

來源:Danielle Forshee Official WebsiteIndependentcomsopolitan

圖片來源:姚子羚Instagram、湯洛雯Instagram、邵子風Facebook、張振朗Instagram、陳芷尤Instagram、鄭子邦Instagram、劉浩龍微博及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