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與慢性疾病有重大關係 研究:9月出世的人最健康

文: Ling Kwok
2018.07.13

早前出現過「幾月出世的人最聰明?」這類型的研究,相信大家都會興致勃勃,看看自己是否身處高智商群組裡面。最近又有一項研究跟月份有關,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licante)發現出生月份與疾病存在連帶關係。

研究抽樣3萬人,然後統計12個月份與27種慢性疾病有何關聯,發現出生月份對有些疾病存在著重大影響。

例如9月份出生的男性患甲狀腺疾病的可能性幾乎是1月份出生的人的三倍;與年初出生的嬰兒相比,8月男嬰的哮喘風險幾乎翻了一番。

同樣,7月份出生的女性被診斷患有高血壓的可能性高27%,失禁風險增加40%。

除此之外,6月出生的男性患抑鬱症的可能性降低34%,被診斷患有腰痛的可能性降低22%。

6月出生的女性患偏頭痛的風險降低了33%,更年期問題的可能性降低了35%。

總括而言,9月份的嬰兒似乎被診斷患有任何慢性疾病的可能性最小。

研究隨後帶出為何出生月份與患有甚麼疾病存在著差異,源於季節。

因為紫外線、維他命D與病毒的變化,與季節有著緊密的關係。

在冬季很常見,陽光會引發體內維生素D的產生,如果出世初期缺乏維他命D可能會對身心健康產生長期影響,影響胎兒發育所以有陽光維他命之稱的維他命D,有助於在發育過程中調節成千上萬的基因。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

圖:吳卓羲、杜汶澤FB、胡定欣、官恩娜、容祖兒IG、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