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自私飲會破壞關係 研究:情侶一齊飲酒 感情會更好

文: Cay Cheung
2018.10.01

不時有關於醉酒後家暴的新聞報導,一個人飲醉酒有機會影響一段家庭關係,但原來一齊飲酒,結果可以好唔同。一個歷時十年的研究發現,比起一個人獨自去飲酒,情侶一起飲酒,關係反而會更加鞏固。

牛津大學出版社發表了一份美國老年學會的研究報告,學會在10年間訪問了超過2700對夫婦,了解飲酒習慣對一段婚姻的影響。

在這10年期間夫婦要接受面談,其中要回答一些關於喝酒習慣的提問,包括喝不喝酒、一週喝多少次酒和一天喝多少酒等。

研究發現,在一段關係中,如果只有女方愛飲酒,而她的丈夫不愛飲酒,她會特別不快樂。

 

如果雙方都喝酒,而男方比女方常常喝酒,這段關係亦不會令人滿意。

但研究發現,當兩人擁有相近的飲酒習慣,經常一齊飲酒,他們會過得比較快樂。

雖然研究並不知道導致這個結果的實際原因是什麼,估計是因為一起共度更多休閒時間,從而提高了婚姻的質素。

研究結果並不是鼓勵人們去喝多一點酒又或是特別去喝酒。只是建議兩個人都愛飲酒的話,一起飲酒婚姻生活會更開心。如果本身不沾酒的話,也無須一同去學飲酒。

資料來源:The Independent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