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酒不沾就乜事都無? 研究:適量飲酒患上認知障礙風險更低!

文: Ling Kwok
2018.08.11

講起飲酒,很多人會以為會傷身,也有報告指飲酒有機會患上認知障礙,不過這個說法看來要再更正。最近英國醫學期刊就刊登一項研究,發現有以35歲至55歲的中年群組入面,有兩種人容易患上認知障礙症,分別就是平日喝酒太多的人,另一種卻是滴酒不沾的人。

研究人員就從9000名來自倫敦的中年公務員當中,觀察他們由80年代直到2016年的身體變化。

發現有397人患上認知障礙症,而他們的飲酒習慣就是喝太多或完全不喝。

完全不喝酒的人患病的機會率,竟比適量飲酒的人高出45%;而過量飲酒的人,發病機會就上升17%。

那麼甚麼是適量飲酒呢?就是65歲以下男性,每星期飲不多於14罐350毫升的罐裝啤酒;而女性及65歲以上的男性,每星期只可喝7罐350毫升的罐裝啤酒。

適量喝酒比「完全不喝」的人,擁有較低風險患上認知障礙症,初步推測可能因為適量地飲酒有助促進血液循環,以及防止血栓形成,同時也降低了老人癡呆的風險。

資料來源:Telegrah

圖:馮盈盈、李施嬅、唐詩詠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