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工定辦工好?研究:太努力工作反而不利事業

文: Ling Kwok
2018.08.17

除了打工仔,一般人都會認為,只要肯努力,就會有回報,所以在工作上都會力爭上游,盼望有上位的機會。不過最近有研究逆轉了大家想法,太努力工作原來會對你的事業產生負面影響!

英國倫敦大學最近有一項研究,發現過份努力會對職業生涯、健康及幸福感有著明顯的負面影響。

他們的數據來自來自36個歐洲國家的51,895名員工,涉及多個行業。研究人員從加班工作和「工作強度」方面,研究打工作投入工作後整體福祉和職業成果是否有正面成效。

可是他們發現,加倍努力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沒有任何積極影響,事實上可能會適得其反。

ESCP歐洲商學院管理學助理教授Argyro Avgoustaki博士和高級講師Hans Frankort博士對結果感到驚訝。

他們認為工作太辛苦比工作時間長更有害。

員工意識到長時間和艱苦工作的潛在局限性,會對自己產生懷疑,額外的努力真的值得嗎?

所以研究人員認為,不需要一直把自己推到工作的極限,為了避免倦怠,打工仔盡量好好休息,令心理和身體得到稍稍的恢復,這樣工作會比較有效率。

資料來源:The Cut

圖:TVB、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