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山竹吹正香港?天文台預測:大約五成至六成機會

文: Ling Kwok
2018.09.12

熱帶風暴百里嘉逐漸接近香港,天文台懸掛三號風球,稍後時間天氣轉趨不穩定,並有狂風雷暴。不過,市民相對比較關心緊接在後的超強颱風山竹,因為它的威力預計會遠超去年吹襲香港的天鴿。

當百里嘉掠過本港時,風力大致為東至東南風4至5級, 初時6級。

其後超強颱風山竹將會橫過西北太平洋,並進一步增強。

因此香港將會受其外圍氣流下沉影響,星期五及星期六將有普遍晴朗的天氣。

山竹其後逐漸進入南海並移近廣東沿岸,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雨及風暴,屆時風力將達烈風8級水平。

而天文台也逐漸調整颱風正面吹襲香港的機率,由40%提升至50%-60%左右。

此外,根據Windy所示,用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及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全球預報系統預測,兩者的路徑大致相同,就只差「西登」及「東登」之別,前者比後者的破壞性更高。

因此市民必須提高警覺,盡早做好防風措施。

資料來源: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