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威力比天鴿更驚人 若正面吹襲或成本年度首個十號風球

文: Ling Kwok
2018.09.12

超強颱風山竹將會橫過西北太平洋,並進一步增強!雖然現時熱帶氣旋路徑5日預報的平均誤差仍超過300公里,路徑仍存在變數,但超強颱風山竹的威力實在不容忽視,星期日有機會接近本港,為香港帶來惡劣的天氣。

按現時預測路徑,超強颱風山竹將會在星期日(9月16日)為香港帶來不穩定天氣,屆時將會狂風暴雨。

光是風力程度已達至8級烈風。

海面會有湧浪,如果遇上潮漲,低窪地區或出現淹浸。

根據天文台的資料,超強颱風山竹的中心最高持續風速已達每小時220公里,隨著風力進一步增強,其中心最高持續風速更高達250公里。

根據Windy,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及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全球預報系統預測如下:

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

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全球預報系統

相比去年正面吹襲香港的熱帶氣旋天鴿,其最高風速為每小時185公里,可見「山竹」的威力實在不容忽視,天文台亦有機會發出本年度首個十號風球,市民記得密切留意風暴消息。

資料來源: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