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頸都要透下氣 研究:放大假少於3星期好易早死

文: Ling Kwok
2018.09.23

打工仔每日除了最期待放工,當然最想有得放假!奈何假期有限,迎年假多數最盡只有14日,想有個悠長假期都難!偏偏芬蘭最近有個研究,就指出打工仔一年放假少於三個星期,就會早啲死!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學者發表一份研究報告,這個研究歷時40年。

找來1,222名中年男性於1919至1934年間出生的中年男性,他們每人參與者至少有一個健康風險,如高血壓、高膽固醇及超重等。

參與者隨機分成兩組,一組就按照建議,進行有氧運動、健康飲食以及戒煙達到健康體重。

另一組則沒有收到任何指示。可是研究結果發現,按照指示所做的參與者,早逝的機會較高,因為那些指示有可能讓他們感到有壓力。

後來又發現,較短的假期與死亡機會有關,休假少於三週的男性在1974年至2004年期間死亡的機率比休假三週以上的男性高37%。

教授Strandberg說:「在我們的研究中,假期較短的男性比休假時間較長的男性工作得更多,睡眠時間更少。這種壓力大的生活方式可能我們認為本身也可能通過給生活帶來壓力,對這些男性產生不利的心理影響。」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

圖:黃心穎、袁偉豪、李佳芯、鄺潔楹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