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風季已完?天文台台長:11月仍有機會受颱風吹襲

文: Ling Kwok
2018.10.11

還記得曾令香港一片狼藉的超強颱風「山竹」嗎?暴風過後,市內似乎回復平靜,加上有幾份秋意,讓人以為愜意的天氣來了!不過別掉以輕心,因為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表示風季並未真正完結,11月仍有機會有颱風!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早前講到,雖然傳統風季已過,但大平洋的海水依然溫暖。

同時因為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香港在十月和十一月有機會受颱風影響,並引了1900年11月的例子,指出當時香港受暴風吹襲,風力亦非常強勁。

所以全港不應掉以輕心,要增加防風及防災意識,在風暴來臨時作出合適的應變措施。

而且要學習其他經常受天災侵襲的地區,如日本,當地每戶都會有所準備,家中會有應急包。

同時都有手動發電收音機、哨子等以備不時之需,香港市民應效法他們,不能習慣有穩定水電的日子。

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