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列世界上最有營養的10種食材 杏仁登榜首!3種魚類/肥豬肉同樣上榜

文: TenTen
2018.12.18

愈來愈多人注重食物健康,但要選對食材並不是易事,BBC就列出了世界上10大最有營養的食材,經科學家對1000多種食材進行分析、評估而計算出分數,注重均衡飲食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整合。

BBC找來科學家分析1000種食材,列出以下10款既有營養又不會超過每日限額的食材,大家選擇食物時,可以作為參考。

10.鯛魚(Snapper)每100克含100卡路里,營養評分69分。

香港一般稱為鱲魚,是一種常見的平價海魚,很有營養,但可能攜帶毒素。

9.甜菜葉(Beet Greens) 每100克含22卡路里,營養評分70分。

含鈣、鐵、維他命K以及B族維他命、特別是核黃素,核黃素可以舒緩眼睛疲勞,預防及治療白內障,同時有助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的代謝。

8.肥豬肉(Pork Fat)每100克含632卡路里,營養評分73分。

維他命B群和多種礦物質的來源,而且,肥豬肉更多為不飽和脂肪,比肥羊肉、肥牛肉更健康。不過要注意,科學家指的是"原生態"食材,而不是超市裏經過加工後的各種肉製品,記得小心選擇。

7.莙薘菜(Swiss Chard)每100克含19卡路里,營養評分78分。

含有甜菜素、植物生化素為數不多的食材之一,據信有抗氧化等健康益處。

6.南瓜籽(Pumpkin Seeds)每100克含559卡路里,營養評分84分。

也包括其它種類的南瓜(Squash)。植物類中最富含鐵、錳的一種食材,錳有利於保護心、腦血管,減少肝臟內脂肪堆積。

5. 奇亞籽(Chia Seeds)每100克含486卡路里, 營養評分85分。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蛋白質、a亞麻酸、酚酸和維他命,是減肥人士恩物。

4. 比目魚(Flatfish)每100克含70卡路里,營養評分88分。

一般不含汞,富含重要養分維他命B1。

3.海鱸魚(Ocean Perch)每100克含79卡路里,營養評分89分。

大西洋魚種,深海海魚。富含蛋白質,飽和脂肪含量很低。

2.番荔枝(Cherimoya)每100克含75卡路里,營養評分96分。

富含糖分、維他命A,C,B1,B2和鉀。

1.杏仁(Almonds)每100克含579卡路里,營養評分97分。

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心血管保健,或許有助於糖尿病。

科學家亦提醒大家,均衡飲食最重要,過量攝取可能會有反效果,要懂得適可而止,有疑問記得問營養師或專業醫生意見!

來源: BB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