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頒獎禮2018】張敬軒出錢出力為香港樂壇付出 成副身家保育錄音室

文: Cay Cheung
2019.01.02

2018年度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圓滿結束,樂迷集氣推古天樂成為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古仔一上台就成為全場焦點。而第三次奪得男歌手金獎的張敬軒,雖然風頭被古天樂盡搶,不過過去一年為香港樂壇出錢出力,努力絕對有目共睹。

張敬軒在2017年休戰一年,沒有獨立的派台作品。在2018年,每一季都推出一首新歌,4首派台作品《缺》、《天才兒童1985》、《潛水》和《百年樹木》,都成為了四台冠軍歌。

森美在頒發男歌手金獎之前,形容軒仔的嗜好是玩音樂,喜愛音樂的程度是將90%的收入都放到錄音室中。

而林海峰亦直言軒仔是打劫自己的羅賓漢,別人是劫富濟貧,軒仔則是用了自己成副身家保育錄音室。

軒仔出錢接手了一間擁有好多年歷史的錄音室,避免粵語歌的年代隨著錄音室結業而完結。除了經營錄音室,亦修復錄音室留下來的天王巨星錄音母帶,希望保存廣東歌的歷史。同時希望這個極具歷史的地方能做文化保育,推動本地音樂文化。

張敬軒除了做好自己的音樂,亦一直樂於幫助其他歌手。一班得獎新力軍都在台上感激前輩張敬軒提攜。

生力軍銀獎得主曾樂彤,感激前輩張敬軒不斷給予機會,讓她有更多台前的演出機會。

而生力軍金獎得主洪嘉豪,則因為幫張敬軒試唱而得到一個入行的機會,在台上直言「無張敬軒先生,無機會開始做音樂」。

洪嘉豪出新碟時,張敬軒亦有在自己的IG為對方宣傳。

除了提攜後輩,與同行歌手亦互相扶持,曾更公開幫好友陳柏宇拉票,希望大家投選他為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軒仔在奪得男金發表得獎感言時,亦指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一個好Inspiring的人,希望自己能提醒別人,成為別人的希望。可以見到張敬軒做音樂不但是為自己,而且是為了整個樂壇的傳承不遺餘力,更希望能用音樂影響每一位樂迷。

 

圖:張敬軒IG、viutv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