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士多啤梨被驗出農藥超標!食安中心教路 點洗蔬果最穩陣

2019.01.10

不少港人都喜歡食日本士多啤梨,大大粒又夠甜。不過,最近有兩款日產士多啤梨(熊本MEIKO士多啤梨及福岡MOTOFUN CO.,LTD. 士多啤梨)被列入了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原因是被檢出殘留農藥含量超標。為了能安心享用士多啤梨,大家可以按照食物安全中心建議的清洗蔬果指引洗水果。

台灣食藥署表示被檢出的農藥均為合法農藥,只是由於各地的農藥殘留標準不一,故此出現農藥超標嚴重的情況。例如台灣對於農藥噻蟲啉的殘留容許量上限為0.01ppm,日本為5ppm。亦因如此,被驗出殘留農藥噻蟲啉0.98ppm的福岡士多啤梨在日本雖然合格,但在台灣就超標高達97倍。

無論如何,為了能夠安心享用士多啤梨,大家應該在進食前仔細清洗。食物安全中心在2017年更新了清洗蔬果的建議,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1.用流動的清水徹底清洗蔬果。

2.如適合,用清潔的刷子刷洗表層堅硬的農產品,以去除表面及縫隙中的污垢和其他物質(包括除害劑和污染物)。

食安中心不建議使用肥皂、配方洗滌劑或農產品清潔劑等清洗蔬菜。另外,雖然用清水浸泡及焯菜可有效去除污垢和減少除害劑殘餘,但由於在處理過程中會導致營養素流失,故同樣不建議該方法。

來源: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食物安全中心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