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文鬧爆職員+影相拍片!疑香港遊日旅客「屈蛇」不遂鬧事

文: 王庭芝
2019.03.20

去外地旅行預訂住宿,一般除了按房間類型、數目收費,亦有按人頭收費,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國家之一日本就較流行按人數收費。近日有在日本酒店打工的台灣網友在Facebook分享疑似香港遊日旅客為慳酒店錢,而少報人數,更大鬧酒店,惹來抨擊。

一位於日本酒店打工的台灣網友於Facebook群組「名古屋旅遊情報」分享,表示近日遇上一行四人的亞洲旅客入住酒店,他們透過訂酒店平台預訂了兩間雙人房,人數卻登記總共兩人,變相用「一人一房」的價錢訂房。

然而酒店清楚列明一人使用房間的價格和兩人使用的價格不同,其中一對夫婦check-in時就用英文跟職員理論。原post指他們鬧得超大聲,還夾雜難聽的字眼,至於同行的老父母就在後面拍照錄影。鬧事旅客跟櫃台職員爭論不休,又指自己以前曾經入住,吵鬧一輪原本說不屑入住post主的酒店,結果還是照樣入住。

Post主表示涉事旅客不是台灣人,有網友留言指鬧事旅客的所為和媲美去年在瑞典酒店鬧事的內地旅客,不過post主就否認今次涉事的是內地人。

有來自香港的網友指鬧事者會講英文、會拍片、貪小便宜、愛投訴,不是內地人或台灣人,暗指是香港人,post主沒有否認,而從post主的回應可見鬧事旅客的確有可能是香港人。

有網友指,酒店按人頭收費,除了關乎提供多少房間內物品,亦可能關乎徵稅問題,認同post不應向野蠻旅客妥協。

原文如下:

來源:FB@名古屋旅遊情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