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推出「蒲草飲管」支持環保走塑 每支$0.2價錢親民+可以全天然分解

文: LorLor Lee
2019.04.12

近年很多餐廳為響應環爆,開始不少推出「走塑」走飲管措施行動。市面上推出的環保飲管種類繁多,台灣就推出甘蔗渣飲管,韓國亦有生產商研發出大米飲管。而近日越南有人就利用當地常見的植物「蒲草」來製作飲管,可完全天然分解,同時價格非常親民。每一支「蒲草飲管」只是售600越南盾,即大約$0.2港幣。不過「蒲草飲管」暫時只於越南售賣,希望將來能也會引入香港啦!

越南人Tran Minh Tien 利用了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蒲草Lepironia Articulata 」製作飲管,他發現該植物的莖部中空構造非常適合製作飲管。

越南當地的傳媒 VNExpress 日前亦有訪問 Tran,講解野草飲管的製造過程。

Tran 解釋收集大量蒲草後,會將每一支飲管逐一以鐵管徹底清潔内部,再以清水沖洗洗淨。

所創的飲管分為兩款,乾飲管及新鮮飲管。

「乾蒲草飲管」需要在陽光下曬2至3日,再放入焗爐烘乾。飲管可以能在室溫下儲存最多6個月。每支售價1000越南盾,約$0.34港幣,而且還比新鮮製飲管的保存期更長。

而新鮮蒲草飲管需要儲存在保鮮袋內並放入雪櫃中,最多可以保存2個星期。每支售價600越南盾,約$0.2港幣。如果想延長保存期限,該公司建議可用一點鹽煮沸吸管後,曬乾並存放於陰涼乾燥的地方。

「蒲草飲管」可堆肥分解,並不含化學物質和防腐劑。創辦人更稱咀嚼能有清潔牙齒之效。不過過「蒲草飲管」暫時只於越南售賣,希望將來能也會引入香港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