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2019】深情楊逍林雨申散發魅力 范遙宗峰岩成金庸劇御用演員

文: APEACH
2019.06.19

曾舜晞所飾演的張無忌武功蓋世,但處理明教教務時還是多得「逍遙二仙」–光明左使楊逍和光明右使范遙的扶助,才能多次成大業。由林雨申和宗峰岩飾演的楊逍范遙甚有魅力,林雨申演繹出楊逍的孤傲不羈又帶點壞的熟男氣息,對紀曉芙(鄔靖靖飾)的深情叫人為之動容;而宗峰岩原來曾出演多部金庸改編劇集,如《笑傲江湖》、《天龍八部》、《神鵰俠侶》等,每次的演出也有口碑。雖然兩位只是配角,但在這次出演的2019新版《倚天屠龍記》中也成功引起話題。

林雨申所飾演的楊逍為明教光明左使,樣貌俊雅,孤傲不羈,不但博學機智,還武藝超群,平日性格還帶點腹黑壞壞的,魅力由金庸武俠世界爆發出來,也讓他在現實世界中成功吸引不少人。

雖然楊逍能文能武,但想必他在故事中最讓人印度深刻的便是他與紀曉芙情深緣淺的愛情,遇見峨嵋弟子譜出一段讓人痛心的愛戀,以為對方憎恨他,最後卻從女兒名兒得知她從來「不悔」,此時兩人已天人永隔。

林雨申把楊逍從由風流倜儻到情深一片的轉折完全演繹,而這次亦是他首次飾演古裝角色,演技備受肯定,也成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38歲的林雨申男人味十足,出道19年已出演過多部電視劇及電影,憑作品曾得獎但只能引起短暫關注,這次不少網民表示林雨申實在是太帥氣,他的演藝生涯就是一直在等新《倚天屠龍記》讓他紅起來,可見楊逍一角非常成功。

由宗峰岩飾演的范遙和楊逍為江湖「逍遙二仙」,同為顏值極高的美男子,武功正邪兼修,年輕時更痴戀紫衫龍王黛綺絲,可惜無果。

在電視劇集中,看到宗峰岩所飾演的范遙滿臉刀疤痕,原來是當年明教教主陽頂天失蹤後,他為了潛入汝陽王府而不被他人識穿明教右使身份,自毀容顏,多年來易名「苦頭陀」,裝作啞巴,教趙敏功夫,等待機會。

宗峰岩曾多次出演金庸改編電視劇,如《笑傲江湖》的曲洋、《天龍八部》的慕容復、《神鵰俠侶》的歐陽鋒及《射鵰英雄傳》的完顏洪烈,真的是金庸武俠劇專業戶。

和林雨申一樣,40歲的宗峰岩曾出演過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實力備受肯定,但卻未能成為一綫小生。無論是用情太深的楊逍或忠肝義膽的范遙,希望他們能在新倚天受到關注後,能有更多熱播的作品。

來源:微博@林雨申宗峰岩電視劇新倚天屠龍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