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著《小王子》有望拍成真人版影集!重溫18句發人深省經典金句

文: 王庭芝
2019.06.14

法國經典文學作品《小王子》在全球有約300個譯本,曾經被改編成不同形式呈現,包括動畫、歌劇、電影,近年較為熟悉的改編作品有2015年由《功夫熊貓》導演Mark Osborne所執導的3D動畫電影版《小王子》。近日有消息指《小王子》有望拍成真人版迷你影集,計劃目前仍處於初步階段。《小王子》多年來都大受歡迎,故事透過長不大的小王子說出許多發人深省的哲理,全都歷久不衰。讓我們一同重溫《小王子》18句經典語錄。

 

1.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的人記得。

 

2. 沒有人會滿足於現狀,只有小孩清楚自己正在追求甚麼。

 

3. 這是我的一個秘密,再簡單不過的秘密: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相,真正重要的事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4. 我不喜歡人們掉以輕心地讀我的書,因為講述那些往事時,我是覺得那麼悲傷。

 

5. 你知道嗎,當一個人覺得感到悲傷時,他總是喜歡看日落。

 

6. 我始終認為一個人可以很天真簡單的活下去,必是身邊無數人用更大的代價守護而來的。

 

7. 這裡的人完全缺乏想像力。他們只會重複別人對他們說的話。

 

8. 沙漠因什麼而美麗呢?是因為它在某處藏了一口井。

 

9. 對我而言,你就如千百個男孩中的一個,我不須要你,你也不須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只是千百隻狐狸中的一隻。除非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須要大家,你會是我的世界中獨一無二的男孩,我會是你的世界中獨一無二一的狐狸。

 

10. 如果你愛上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裡,當你看著天空,你就會覺得很甜蜜。

 

11.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12. 成人們對數字情有獨鍾。如果你為他們介紹一個新朋友,他​​們從不會問你:「他的聲線如何?」「他喜歡甚麼遊戲?」「他會收集蝴蝶標本嘛?」而是問:「他幾多歲了?」「有多少個兄弟?」「體重多少?」「他的父親掙多少錢?」他們認為知道了這些數字就夠了解這個人。

 

13. 這是世上最困難的事。要批判自己比批判別人困難得多。如果你能夠準確地判斷自己,你就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14. 成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遺忘。

 

15. 人是不會花多餘的時間去了解其他事情,他們到商店購買現成的東西,但世界上卻沒有可以買到友情的商店,所以人們不再有朋友了。

 

16. 大人永遠不會靠自己明白事情,而是要小孩給他們不斷解釋事情,實在是太累。

 

17. 國王並不「擁有」,他們只是進行「統治」,這是兩碼子事。

 

18. 能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人真是幸運呢!

 

來源:VarietyIG@lepetitprinceofficie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