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你脾氣等於好愛你?研究:女友愈易嬲,男友愈健康!

文: Ling Kwok
2020.12.25

男士們有時候覺得女朋友經常發脾氣,或者好似天鵝般「天天鵝」,少點心力與智力都搞佢唔掂,希望得到一刻清靜。可是,男士們有否想過有著易怒體質的女友,原來可以幫你延年益壽,係你旁身嘅妙品!

密歇根州立大學和芝加哥大學專家進行的一項研究,就脾氣暴躁與健康之間的關係,並著眼患糖尿病的風險高低。

合共有1228人及其伴侶參與了這項研究,被問及他們在關係的滿意程度、與伴侶的快樂程度、彼此之間的信任和開放程度,以及伴侶對他們的要求和批評問題。

發現女性在積極的環境下生活,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較低,因為她們會專注在關心伴侶的健康問題。

而男性的結果更有趣,他們面對愛控制、易怒的另一半,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較低。有著伴侶在身邊著緊地督促,男士們會更關注身體健康,減少攝取糖份。

除此之外,易發脾氣的女性會比較聰明,因為她們會客觀地分析,從而作出決定。此外,他們知道如何更有說服力和有效地表達信息。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伴侶會更加關注身體,並獲得更好的健康。

來源:Bright Side

圖:《我的野蠻女友》、pexels.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