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廳3】黃曉明去意大利開餐廳 中英餐牌錯漏百出 網民:丟架丟出國際

2019.08.21

內地綜藝節目《中餐廳》拍到第三季,由黃曉明擔任店長,率領藝人秦海璐、楊紫及王俊凱前往意大利的城市開餐廳。在外國經營中式餐廳,少不免要準備中英對照的餐牌。不過有觀眾發現《中餐廳3》的餐牌錯漏百出,指節目丟架丟到去外國,可謂貽笑大方。

節目中,擔任店長的黃曉明會檢查餐牌,負責把關。節目中可見,黃曉明相當細心檢查,亦會與大廚就餐牌安排溝通,不過未知為何餐牌依然錯漏百出。

王俊凱及楊紫等一眾嘉賓不斷改善餐牌,希望令餐廳運作更加順暢。

網上曝光的餐牌有不少錯處,錯誤包括串錯字及翻譯有誤。

串錯字:

MEUN > MENU

SORT DRINK > SOFT DRINK

Coke cola > Coca Cola

Pear Milk Tea > Pearl Milk Tea

翻譯有誤:

量詞(聽)直接音譯:Ting

夏日紅西柚酸奶:Summer just yogurt

老北京酸梅湯:Peking Plum Syrup

看到這份餐牌,不少網民都留言指節目嘉賓英文水平差,又認為外國人未必能看得懂餐牌,直言是一眾藝人的英文車禍現場,感嘆他們丟架丟到去外國。

來源:《中餐廳3》、豆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