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閒抱一抱身體變得好!研究:情侶擁抱可以止痛

文: Ling Kwok
2019.09.28

「和情人深深一吻來代替講話,好嗎?」雖然深情一吻好sweet,不過不要忽視擁抱的能力。最近美國斯坦福大學一項有關《擁抱是能減輕身體疼痛》的研究,講到擁抱是一種強勁的鎮痛藥。

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研究講到,皮膚與皮膚互相接觸,加上兩人相愛之下,可以作為痛苦的調節,是另類的鎮痛劑。另一方面,馬來西亞醫學期刊(Malaysian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也有提出一項《Love as a Modulator of Pain》研究,講到愛的力量可以導致疼痛感增加或減少,而擁抱之下釋放的催產素(Oxytocin),可以減痛,對健康有相關的益處。

催產素(Oxytocin)原來有「擁抱激素」之稱,因為催產素腦垂體釋放到血液,情侶間可以感受到戀愛時的甜蜜、愉悅及快樂,從而促進依戀感。與此同時,擁抱既可以促進心臟健康,又可以減低患病的機會,可以話擁抱能醫百病。

圖:pexels

來源:Stanford MedicineNCB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