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一件信物喚起Alex阿蕭前世記憶 李施嬅:終於知道點解我要返嚟

2019.10.05

TVB劇集《金宵大廈》播完單元故事「金丁」,除了講到Carmen(譚凱琪飾)及蔡San(陸永飾)的愛情故事,亦逐步揭曉了Alex(李施嬅飾)登上失聯客機後的遭遇。在黑貓「靚寶」的帶領下,Alex與阿蕭(陳山聰飾)進入已荒廢的金宵舞廳,更找到一件定情信物。

60年代的Coco(李施嬅飾)與書店的林哥仔(張彥博飾)談起夢境,林哥仔表示夢是壓抑了的恐懼及遺忘了的記憶,令Coco嘆息「那我恐懼的,想忘記的又是什麼?」。 

話音一落,畫面轉到正坐在機艙中的Alex。該客機遇上危險,機艙內一片混亂,Alex一臉痛苦地掙扎。

 

同時,Alex突然在金宵大廈的書店醒來,更見到書店漏水。她唯有向林老師求助,但林老師(劉江飾)沒有理會她。後來阿蕭進入書店,阻止Alex繼續呼喚林老師。

本來林老師不知道阿蕭究竟在跟誰對話,但他見到阿蕭衝出去呼喚Alex,開始若有所思。

夜闌人靜,Alex在大廈行走,終於發現自己無法走出金宵大廈。

她感到害怕,哭訴為什麼沒有人認得她,沒有人看見她,問阿蕭自己是否已死。

後來,兩人在「靚寶」的帶領下走進已荒廢的金宵舞廳。阿蕭再次見到曾令自己頭痛欲裂的氣槽,不過今次他決定要克服痛楚,打開氣槽找答案。

 

阿蕭在氣槽找到的,是一個流星形狀的飾物。

Alex與阿蕭同時觸碰這個流星心口針時,前世記憶如走馬燈閃過,兩人終於記起60年代的Coco及旭輝。

Alex表示自己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回來:「係因為你(阿蕭)」,兩人更互相以60年代的名字「Coco」及「旭輝」稱呼彼此。

不過,Alex在親吻後如之前般消逝,只留下阿蕭。

來源:《金宵大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