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港女16歲起整容及微調近30次!曾在大陸打下巴致變形險毀容

2019.10.21

不少人為了令自己變得更完美,會選擇整形及微調。早前TVB節目《東張西望》就邀請了一位香港女生Yaki,以過來人的身份向觀眾分享整形及微調的經驗。16歲就開始整容的她擁有接近30次的整形及微調經驗,更試過在內地美容院「打下巴」令下巴變形,導致後患無窮。

24歲的Yaki是一名YouTuber,有接近30次整形及微調經驗,動工位置包括額頭、黑眼圈、臥蠶及鼻樑、下巴及虎紋等等。

小時候缺乏自信,覺得下巴太短,所以選擇「打下巴」。她透露自己第一次整下巴是在內地美容院進行,花費500元人民幣注射瘦面針及「打下巴」。

Yaki指,她本來打算只是做美容療程,不過在職員的落力推銷下,她決定「打下巴」。被問及當時會否感到害怕,Yaki表示年少時「勇字行頭」,加上價錢相宜,於是沒有絲毫防備之心,輕易被動搖。

對下巴進行調整後,Yaki的包包面逐漸消失,下巴變尖,變得更上鏡。由於V面效果持久,她坦言一開始覺得十分化算,因此感到開心。不過,在兩三年後,Yaki被不少人指「下巴好假」,自己亦開始發覺下巴逐漸走樣,而且下巴經常痕癢及泛紅。

《東張西望》訪問江正本醫生,江醫生就指出Yaki在內地美容院所注射的並非純粹透明質酸。因為透明質酸會在一至兩年慢慢消化乾淨,但Yaki下巴的物質卻在兩三年後開始發炎,意味著其下巴有疤痕正在生長。

醫生估計,Yaki注射的物質加入了一種名為PMMA的塑料,會永久留在身體。由於皮膚對塑料起反應,所以令Yaki的下巴出現生疤痕、腫脹、發炎甚至變形。

於是Yaki兩年前飛往韓國,希望尋找當地醫生幫助修復下巴。第一次求醫時,醫生建議她刮走下巴的異物,但Yaki不希望清除異物後下巴回復成之前的短下巴,於是向醫生要求加入硅膠假體,務求令下巴更為自然。手術3個月後,Yaki的下巴並沒有消腫,甚至連嘴唇都出事。她表示當時自己的下唇「合唔埋」,長期都有種被扯著的感覺,影響日常生活。

之後她前往韓國再進行第二次手術,下定決心清除下巴內的假體及剩餘異物,不過情況仍未得到改善。江醫生分析Yaki修復下巴手術失敗的原因,估計她的組織殘留了PMMA物質,所以無法改善發炎情況。醫生指,軟組織猶如海綿,當PMMA注射入軟組織,這些物質會充斥在小孔之間。由於無法溶解,所以這些物質會與軟組織會黏在一起,未必能完全清除乾淨。

一個月前,Yaki再求醫,並進行下巴修復手術,將增生組織抽出。雖然未能恢復原狀,但Yaki已重拾自信。她奉勸有意整容的人,在進行手術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她坦言,整形及微調有一定風險,未必每人都有機會回復原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