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玩手機/用電腦要小心!研究指電子產品釋出藍光加速衰老

2019.10.27

現代人日常生活離不開電子產品,當中手機和電腦屏幕都使用LED燈。但最近就有法國和美國研究發現,LED燈釋出的藍光會影響健康,輕則影響睡眠質素,重則永久捐害視網膜細胞和加速衰老,所以經常玩手機的朋友記得留意啦!

 

早前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就此研究,以和人類細胞構造相似的果蠅,來研究LED燈的藍光影響。過程中,將一組果蠅放於LED燈藍光光線下12小時,另一組果蠅放置於全黑環境下,再比對兩組結果。

結果發現,置於LED藍光光線下的果蠅,視網膜細和大腦神經元受損,而且爬牆能力比置身於全黑環境下的果蠅更差,最嚴重更令壽命變短15%。研究更發現,未發育完成沒有眼睛的果蠅,其腦部亦受到藍光影響,換句話說即使看不到藍光,一樣會影響健康。

另外,法國國家食品、環境及勞動衞生署(ANSES)亦就LED燈進行研究,發出長達400頁的報告,指出長時間暴露在高強度LED燈下,可令視網膜細胞受損和視力衰退,甚至會加速視網膜組織老化和引致老年黃斑病變等退化疾病。

來源:slashgearnaturenews medical;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