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歲童不忍老師人工太低與付出不成正比 將生日利是錢全數送給對方

文: Ling Kwok
2019.11.13

相信大家小時候生日或新年收到利是,都會存起來或自用。不過美國有一位男孩就將自己存了多年的利是無私地送給學校老師,背後原因實在令人窩心,原來就是不忍她的薪金太低。

在佛羅里達州就讀小學三年級的Parker Williams日前生日,他的父母送了價值117元生日利是慶祝。可是Parker沒有把錢存起來,反而將之以透明膠袋放好,並附有字條,上面寫著:「親愛的Chambers老師,我覺得老師的薪金與付出不成正比,你能收下我這份禮物嗎?」Parker沒有將事情告訴父母,直到兩人在兒子書包找到字條,見到老師回信,說:「Parker,雖然我不能收下,但感激你的心意,像你這樣的學生正是我教書的原因。」Parker的父親就將此事放上Facebook,原來Parker之所以有如此窩心的行為,其實與父母有關。

母親表示,以往兒子收到錢,「我們家有規矩:當你收到生日禮物,你必須捐出當中的十分一」。而Parker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我覺得更多的人變得友善總比刻薄好……Chambers老師是個很善良的人,會花時間關心所有人」,就算老師沒有收下禮物,帕克仍表示「這讓我感到非常快樂」。

圖: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